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消息汇总及个股机会!

1、半导体巨头打响2018年MCU芯片涨价第一枪 国内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近日,欧洲半导体巨头NXP公司对其代理商发出了涨价通知。通知称,将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对NXP旗下MCU(微控制器)、数字化网络、汽车微控制器等主要产品上调价格。涨价幅度在5%—10%不等,这标志着半导体巨头打响了2018年MUC芯片涨价的第一枪。

点评: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MCU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美元,中国MCU市场将达到50亿美元,未来几年将保持7%以上的复合增长。在硅晶圆产能满载、价格持续上涨以及汽车电子及物联网需求的持续爆发下,MCU明年供应短缺局面或难以有效缓解,国内MCU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可关注:中颖电子(300327)、东软载波(300183)。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发展住房租赁 未来或诞生千亿市值公司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点评:业内表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租赁市场成交总额将达到3万亿元规模。租赁业将是我国房地产行业中增长最大的市场。未来我国也有望出现1000亿元市值公司。关注:世联行(002285)、昆百大A(000560)。

3、我国“光电子芯片关键技术”获突破下一代互联网不可或缺

据科技部消息,863计划“光电子集成芯片及其材料关键工艺技术”主题项目近日在北京通过专家验收。该技术针对光子集成中的关键问题,发展了新的器件结构和集成方法,并制备出硅基AWG与VOA集成芯片。

点评:5G全球商用进程加快,我国产业界也在全面攻克5G技术产品研发,突破5G关键器件等短板,推动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光电子集成芯片是未来高速大容量光纤通信、全光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宽带光纤接入网所广泛依赖的技术。数据流量的大爆发,推动运营商和数据中心光器件升级。在整个光器件产业链中,光芯片技术含量最高。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博创科技(300548)、光迅科技(002281)。

4、租赁房市场加快建设精装修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据上证报资讯梳理,11月以来二线城市租赁用地投放比例明显增加,多地出现首宗租赁用地挂牌,南京、合肥等此前楼市火爆的二线城市相继推出首宗只租不售用地,同时多地加大人才公寓配建规模。此外,碧桂园20日发布长租品牌发展战略,力争三年内建设100万套长租公寓。

点评:机构指出,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下,长租公寓有望迎来高速发展,2020年租赁市场料将可达1.6亿元。可关注:世联行( 002285 )、金螳螂( 002081 )、广田集团( 002482 )、全筑股份( 603030 )。

5、阿里巴巴有意控股A站争夺千亿美元级二次元市场

据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参与创办的云锋基金正在与主打二次元人群的弹幕视频网站AcFun(简称A站)洽谈新一轮融资重组,拟通过投资实现阿里巴巴(云锋基金+合一集团)对A站的控股。据悉,阿里在几个月前就和A站开始接触。云锋基金将以1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估值,对A站进行重组,占股将超过20%。最终,合一集团与云锋基金在A站所占股份一共将超过50%。上市公司中,中文在线(300364)以现金2.5亿元认购A站13.51%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奥飞娱乐(002292)实际控制人蔡东青为A站实际控制人。

6、京津冀产业转移规划发布本地上市公司望受益

近日《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发布,初步明确“2+4+46”个平台,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两个集中承载地,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及46个专业化、特色化承接平台。未来,京津冀三地将联合引导相关创新资源和转移产业向上述平台集中。承接产业转移需要首先完善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建设和配套设施相关行业有望受益。关注启迪桑德(000826)、汇中股份(300371)。


今日个股:中新科技(603996)

机会解读:从公司年报业绩预告 看,公司同比增长近20%到50%,而上 年的利润同期为11761.84万元。以此推测出今年年度的业绩不仅在同比有所表现,环比也有较为稳定增长。预计股价有望走出修复行行情。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