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穿越牛熊,笑指江山

穿越牛熊,笑指江山

海星儿财富工作室

熊市3.0来临,市场一片狼藉,投资者充满困惑。底在何处,股市还有希望吗?带着众多疑问,投资人一片慌乱。即使面对如此弱势的市场,海星儿财富工作室也不改一向以来的,对未来坚定信心,充满希望。慌乱更多是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海星儿财富工作室之所以在历次股市下跌中不慌不乱,更多是基于对未来的预知,对未来的确定。

证券市场的周期变化是历经市场牛熊之后每一个人都明白的道理,面对证券市场的非理性下跌,能做到不惊不慌的,也只有寻找到优质的前景确定的公司就可以了。所以能够做到穿越牛熊的,也只有准确预知一个公司的未来前景,才能做到。每次熊市的到来就是买入优质公司的最好时机,一旦市场转好所获得的收益就是超越市场的了。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人,我们虽然不希望股市走熊,但每一次走熊都为我们提供最佳的买入时机。从这个角度看,熊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无法判断一个公司的未来前景。

现在的股市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相反国外的股市反而没有中国的股市那么安全。从08年美国次债危机以来,国外的股市走出了六七年的长牛,而我们的股市与08年底相比却没有怎样的上升。虽然去年出现了一波较大的上升行情,但下半年以后就出现急速下跌,跌破3000点。我们不妨比较下中国股市与国外股市的差别。

上证指数月线图



美国道琼斯指数月线图



德国DAX指数月线图



通过对比我们就可以发现,08年底以来,美国道琼斯指数和德国DAX指数都创出新高,现在处于相对高位。而上证指数则一直处于低位,除去09年底和14年底至去年上半年出现一波较大升幅的行情外,其他时间基本处于下跌之中,经过去年和今年的下跌,基本已没有多少升幅了。在股市中,升起来的是风险,跌出来的才是价值。所以说,从全球角度看,中国的股市是最有投资价值的。虽然说中国的证券市场的制度还没有完善,但正因为不完善到完善这个过程就更显示出其投资价值。相信随着证券市场的各种制度完善,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就会逐渐显现出来。正如海星儿财富工作室几年前所预测的那样,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了要利用证券市场来激发经济增长的活力的时候了。在《论中国股市是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市场》一文中所说的那些条件现在还是一样没有变化。

悲观的人会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了,但从全球视野看,6%多的增长速度也是较快的。经济处于转型阶段,未来会出现很多新的充满活力的公司,证券市场就会更多机会。

股市是一个充满波动的市场,最悲观的时候往往就是最好的投资时间。市场的底部阶段是复杂的,同时也是短暂的,如果对未来的前景没有改变,那就没有必要因一时的下跌而改变原有的看法。

坐看潮起潮落,笑看股海风起云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