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区块链”传销猖狂!江苏天鼎证券投资曝光“大唐币”骗局

 

18天、1.3万余会员、8600余万元……4月15日,全国首例打着“区块链”这一网红概念,实则“新壶装老酒”的特大网络传销案被西安警方成功破获,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随着案情细节的披露,大唐币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这枚只为特定投资者群体熟知的“虚拟货币”,引发了人们的好奇:为何它能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吸引8000多万元的资金,这种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旗号的传销骗局是否最近才出现?

  “目前已经查明该案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涉案资金高达8600余万元。”在4月17日的案情通报会上,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道,根据前期线索,犯罪嫌疑人郑某为牟取非法利益,打着“区块链”概念,与网络平台管理员张某、李某、营销副总勾某等9人,于3月28日起以聚集性传销、网络传销为手段,以每枚3元的价格在“消费时代”(DBTC)网络平台销售虚拟的大唐币。

  江苏天鼎证券投资发现,为吸引人投资大唐币,该团伙自行操纵大唐币每日升值幅度,并且设置“持币生息奖”吸纳会员;同时,他们根据会员发展下线情况实施分代管理,设置“分享收益奖”进行奖励;对10个层级、148人组成的营销团队设置“团队业绩奖”,根据营销团队业绩进行奖励。

  而与以往的传销组织不同,该组织没有选择隐匿在小区避人耳目,而是将办公地点设在豪华、气派的写字楼内,并且在网上音频平台持续做宣传。此外,该团伙还花3万元请外籍男子做旗下公司的董事长,将自己打造成具有外资背景的“高科技跨国企业”以扩大影响。

  同时,该组织还先后去国内外多地召开虚拟货币的推介会,推介虚拟货币时,其号称会员只要投入300万元,每天可生利8万元,一个月就可以获利200多万元。而会员在平台注册后,会员之间进行交割,平台不退币,也不返现。江苏天鼎证券投资提醒广大投资者,购买虚拟货币要谨慎。

  4月15日21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在陕西西安、浙江宁波等地集中收网,将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查获,6个传销窝点被捣毁,冻结涉案账户42个,涉案金额高达8600余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