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为什么大跌?
最近写过三篇博文,周末两篇,昨天一篇,主要分析了三大指数日线级别的位置和本周走势预判,以及板块分析。目前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得到验证;自选股涨跌各半,还需要周五根据个股周涨跌来验证;板块方面周期股分化跌下来了,这个没有技术含量,长多了自然会跌。
今天大盘大跌,一方面是技术需求,这个周末已经分析过,不再赘述;另一方面是市场情绪低落。昨天复盘发现市场情绪有点极端,几只人气股直接被核,这不是牛市应该有的特征,这种核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大,我昨天盘中和复盘都注意到了,但还是低估了它的杀伤力,否则昨天收盘或者今天早盘就会减仓的。现在的大资金不讲武德,打一枪换个地方,直接把一众小散按在地板上摩擦(刚刚创历史新高的被我看好的联创光电今天居然跌停,虽然上周五已经出清,依然胆战心惊不可思议),资金没有形成走牛市的合力,那就只能由小散来买单了。当然我也没有坐以待毙,把昨晚复盘得出的三只股票加入自选股,早盘进行了调仓换股,也不过减少了一点点损失,意义不大。调仓换股主要还是检验自己的选股能力,因为最近有一个多月没有研究个股了,昨晚选出的三只个股是供销大集厦门象屿南都电源,最后买了南都电源
昨天收评说过,本周大盘大概率会考验3356-3380一线,甚至会跌穿3300,但有效跌破3300可能几年内都不会实现。因此今天的大跌投资者无需焦虑,下半周在3330-3356一线会止跌反弹,但市场人气不旺,和3300点亲密接触一下也是难免的,同时创业板半年线已经上升到2609点,这里的支撑会非常强,明天破一下大概率会先于沪指反弹,因此我上周末挑选的自选股,会在后面两天甚至下周继续接受市场的考验。
原本今天想分析一下周线级别的走势和大盘15-30-60分钟走势的,可惜手头没有电脑,只能根据盘中印象杂乱无章写几句,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可以讲的,上周末两篇博文已经把12月中旬前的走势讲清楚了,包括今天的调整,昨晚也已经讲了,当然惨烈程度超过我的预期,这是水平问题,没办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