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新高,牛来了?

在沪指突破3458那一刻,我浏览了一下各个论坛和博客,都在喊牛来了!骗流量骗购买服务的大V,观点是牛来了但是要注意什么什么,为了明后天可能的下跌作好铺垫,一贯墙头草作风;真正的技术派,也认为牛市真的来了,甚至有技术高手为自己的谨慎道歉,那么,今天突破前高,牛市真的来了?

牛市来没来,深圳和创业板已经老早给出答案,他们早就走在周线三浪的路上,但非常遗憾,沪指受权重股拖累,一直很琐。沪指的三浪,要以有效突破3494为依据,目前定义牛市,仍缺少技术支撑,当然沪指的强势已经体现,距离3494也就一步之遥,但这一步要迈过去,绝非易事,一旦过去了,3587就唾手可及。

关于牛市的定义,有标准版本,根据目前两市市值,我的理解是日涨停个股不少于100只,跌停个股除暴雷的为0;两市成交量不低于15000亿,其中创业板不低于2500亿,突破3494后两市成交量应该稳定在20000亿左右;涨跌比95%上涨,不超过5%收跌,且平均跌幅不超过1%。今天两市成交量8800亿,距离我的牛市标准还差50%;涨跌比1:1,差的太远;涨停50家跌停5家,差的较远。因此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数据上,现在谈牛市来了还缺少很多,但看多做多则没有问题,之前包括上周多篇收评我都指出过,沪指再要看到3300点,那是很多年以后的事了,这个观点至今未变。

目前离牛市缺少几个要素,一是外围消息面的确定性以及国内外疫苗的普遍接种日期,这个已经基本确定,但还差一点点火候;二是国内政策面的支持,流动性是资金关注的重点,目前比较明朗,但明年3月份以后还是未知数;三是资本对市场估值的认知,目前拖累两市的医药、科技、证券等,能不能被资本认可并快速拉动市场情绪走向牛市是关键;四是到菜市场去走一走,买菜卖菜的大妈如果没有在谈股市,那么牛市可能就还没来到。

总之,大盘处于目前的位置很尴尬,上不去,又要回到箱体折腾,上去了,量能跟不上,个股的杀跌会非常凶险。这里控制仓位在7-8成为宜,不建议满仓,也不建议5成以下仓位。板块方面,仍旧看好我的上周的自选股,重点关注证券、医药医疗、半导体、光伏、新能源车、国产自主、数字货币、量子科技、新材料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