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好炒股解读指数强个股弱

昨天大盘低开放量震荡走高,指数普涨。上证50领涨1.35%,创业板领跌0.09%。板块、个股大部分下跌。

旅游、酿酒、酒店餐饮等板块领涨7.14%,综合类、电信运营、互联网等板块领跌2.49%,赚钱效应由昨日的28%降低为24%;涨幅超10%的个股由77个减少为68个,跌停股由26个增加为34个,个股涨跌幅中位为-1.98%。

两市成交量放大为12082亿,主力资金大量流出395亿,北向资金流入19亿,南下资金流入160亿,当月沪深300期指由贴水25点增加为34点。

这几天指数震荡为主,基金高位抱团股轮番领涨,今天是旅游、酿酒、光伏、新能源汽车,后面两个板块午后明显回落,应该引起注意,旅游、酿酒也不会走多高,几个指数上涨力度明显不强。

表现在个股上,1月19日以来明显涨指数跌个股,市场亏钱效应明显,操作难度较大。基金高位抱团股医疗、医药、光伏、新能源车、旅游、酿酒等已经明显高估值了,部分基金已经在年底大幅减仓,元旦后的上涨有最后的疯狂味道,不要跟了。

从指数看,震荡盘升趋势不变,春节前往往有一部分资金要兑现离场,会有几天的萧条期,最后一两个交易日是抢节后红包的好机会。这样如果基金高位抱团股下跌,没有其他权重板块接替指数会回调,有接替指数可能横盘震荡。

港股震荡回调第二天,今天上涨,应该是反弹,后面几天还会震荡回调,但13日线附近就可以逢低买入了。港股是全球股市价值洼地,还不如低价赎回中资港股,从技术形态看,港股牛市刚刚开始,中长线预期较大。

综合分析:放量滞涨,个股分化,注意趋势线下轨的支撑保护,跌破下轨线震荡时间要延长。

预计1月26日上证综指走势:震荡回落,主要运行区间为3630-358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