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如期终结QE,关注晚间美国GDP数据

?如昨日我的预期,美联储宣布结束第三轮QE,就业描述意外偏向鹰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宣布,将在10月末停止其长期实施的债券购买计划。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终止一项历史性的试验,该试验已在市场上引发了有关其效果的激烈争论,尽管美联储称其已达到了减少失业的主要目标。

此外,美联储更新了其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评估,同时指出了通胀面临的一些短线下行风险。美联储保留了有关短期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接近零水平的保证。

美联储指出,美国就业人数出现强劲增长,同时失业率出现下降,并称,一系列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过剩状况正逐渐消退。这一表态删除了上一次声明中有关劳动力市场过剩状况较为“严重”的评估。投资者一直密切关注该措辞的变化情况,以便寻找美联储对美国经济信心增强的信号。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FOMC认为,自当前资产购买计划实施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前景出现了显著改善。此外,FOMC依然认为,美国整体经济已足够强劲,足以支持在价格稳定的环境下,劳动力市场向充分就业状态的持续发展。

这次QE的终结,让美国退出了较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转为一般宽松货币环境,美国这样的做法,主要是为了以后再出现经济较严重状况做准备,一旦以后还有类似经融危机,美国也可以给再次启动超宽松货币政策留个余地,如果一直持续过度宽松,再出问题就无法再扩大资产负债,那时候就无计可施了,目前的退出回归较正常状态,也是为了将来做准备,当然,这对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承压。

QE正常退出,其实也预示着美国加息步伐也大致会按照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既定步伐来完成,虽然目前美联储极力避开该话题,但政策的制定总有其科学评估,除非中间发生重大变故,否则既定策略难改。QE的利空已经接近出尽,以后贵金属的走势主要还是以美联储利率前瞻和美国及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为常态。


周四(10月30日)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周三(10月29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约为742.40吨或23,868,803.63盎司,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19吨。?

周四(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Gold Trust周三(10月29日)黄金持有量161.33吨,或518.6785万盎司,较上一交易日减少0.36吨。

周四数据显示,Silver Trust周三白银持有量10681.42吨,或34341.5513万盎司,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今日关注:

16:55 德国 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

16:55 德国 10月季调后失业率?

18:00 欧元区 10月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 10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 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


技术面分析:

黄金白银双双承压向下,特别是黄金,跌穿20日均线后快速向下,收出较大阴线空头凸显,5、10日均线继续向下试压,CCI、KDJ维持向下,MACD红柱消失,绿柱区出现,白银稍好些,下跌幅度较小,维持在日线布林区间内,但目前位于10、20日均线下方承压,KDJ、cci横向运行稍向上,MACD红柱区变薄,预计后市维持缓慢向下角度震荡那个偏空。


黄金支撑位:1208、1204、1200,压力1216、1218、1220


天通银支撑:3370、3350、3330,压力3405、3430、3450


操作上维持做空策略:

黄金1216至1218区间做空,止损1222,目标1208、1200,请严格止损!

天通银3405附近做空,止损3450,目标3350、3330区域,下破持有,重点关注3330区域,不下破可反手做多,目标3400一线,请严格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