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仙打架的史上最强春节档来了!谁会是票房黑马?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春节档影片的预热进入白热化趋势。其实,从去年12月初开始各大影片就开始频频放出片花吸引大众的眼球,引发热搜和话题。

去年逢70周年大庆,由《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领衔形成“史上最强”国庆档。其中,《中国机长》豪取29亿票房,实现完美逆袭。成为国庆档最大黑马。《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累计达到31亿,成为国庆档冠军,《攀登者》票房也接近11亿。

仅这三部影片,就为国庆档创下了70多亿的优秀成绩。因此,各大影业公司和出品方、发行方都瞄准春节档继续发力,电影院俨然成为无硝烟的战场。

从今年春节档影片来看,仅仅是大年初一就有9部电影上映,包括《唐人街探案3》、《囧妈》、《中国女排》、《姜子牙》、《大红包》、《急先锋》、《紧急救援》、《熊出没狂野大陆》、《源彩虹》这9部影片。

其中,根据期待值来看,大年初一上映的这9部影片里,观众最期待的是《唐人街探案3》,有118万多人想看;《姜子牙》紧随其后,有45万多人想看;《紧急救援》排在第三位,有26万多人想看;徐峥囧系列IP第四部《囧妈》排在第四位,有24万多人想看;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女排》在第五位,有近20万人想看。

今年春节档堪称是“史上最强”春节档影片。阵容豪华不输国庆档。

对比往年的春节档,2020年的春节档热闹非凡。算上延期下档和临近春节档上映的影片,再加上大年初一的春节档,今年春节档会扎堆狂欢,让人真的是意想不到。

从影片本身来看,《姜子牙》是国漫延续,得益于国产电影票房第一位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取得的巨大成功。不仅让观众重拾信心,为国产动漫感到自豪,同时也为国漫的高品质高口碑寄予厚望。而《唐人街探案3》和《囧妈》都是系列成熟IP的延续。因为作品的优秀,让这各个系列IP有了进一步发展的机会,而后续作品的持续高质量输出,也让各个IP真正立足于影坛。

其实这三个系列的成功都说明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只要电影的品质好,大众都愿意买一张电影票,去电影院坐下来享受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

另外,从各部影片背后的影业公司来看,这场狂欢早已提前开始。从2019年12月初,影视行业似乎已经开始了本轮的上涨行情,截止到1月7日,整个板块已经上涨了29.12%。影视指数下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新文化和欢瑞世界已经连续4连板,短短4个交易日上涨40%。

7日,沪指再度站上了3100点,其中影视板块中,新文化、欢瑞世界等5只个股涨停,华谊兄弟北京文化、当代名诚等7只个股涨超5%。

笔者认为,过去几年因为限娱令、明星薪酬、兼并收购等问题,影视方面的上市公司经历了商誉的业绩“洗澡”,出清比较厉害,现在很多公司估值十几倍,在TMT行业里面相对便宜,同时政策也有所放松。此外,每年春节档之前,影视股都会有一波行情,今年预期春节档会表现比较好,所以影视传媒这块先起来了。

其实去年,影视公司并不好过,寒冬一直没过去。根据天眼查数据,2019年,共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绝大多数影视概念股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其中,印纪传媒退市,长城影视掌门人被公开悬赏追债,华谊兄弟唐德影视大股东股权高质押,企业负债惊人……

曾经有多么辉煌,如今就有多么落寞。

从业绩来看,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A股大部分影视概念股营收、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华谊兄弟当代东方唐德影视长城影视华策影视欢瑞世纪等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

不过,也有手握优质影片、爆款口碑好剧的影视公司业绩羡煞旁人。比如光线传媒北京文化等。

笔者认为,行业回归理性、资本退潮后的阵痛,核心是IP影片质量普遍不高,产业链不完善。即使没有扣税风波的影响,影视行业的热钱也会退去,行业进入回调是市场规律。这一波,受到冲击最大的是那些自身内容生产能力较差,高度依赖投资等外部输血的公司。影视公司的核心争力还是在于内容生产,内容生产能力强,深耕产业链的公司才能挨过冬天,迎来春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