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停预测+潜力板块(4月24日)

涨停预测

今日(4月24日)有望强势上攻个股:


1、南方航空(600029)


潜力板块

1、被动元件大厂掀起涨价潮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近日,台湾的国巨、旺诠、华新科、厚声、国内的风华高科(000636)等被动元件(电阻、电感、电容)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主要产品价格涨幅普遍超过10%,超出市场预期。台湾国巨是电阻和电容产品市场的龙头,台湾华新是亚洲顶级芯片电阻器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业内表示,被动元件普涨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压力向下游传导的过程,而日系大厂退出与元件行业持续兼并造成供给端紧上加紧与需求提振进一步推升被动元件价格。目前被动元件的供需缺口约5%,由于消费电子占被动元件70%以上的市场份额,随着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来临,被动元件的供需缺口有望进一步拉大,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个股:风华高科(000636)、顺络电子(002138)


2、首艘国产航母即将下水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4月23日,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船坞开始注水了,国产航母进度确实在加快。专家认为给船坞注水是出坞前最后一项大的工作。这意味着条件具备,国产航母即将下水,肯定是箭在弦上,眼前三四天的事情。业内表示,随着航母建设,中国的军舰建造将会迎来新的高峰,后续投入额将呈现不断扩大的趋势。航母全寿命周期长达半个多世纪,其中运营与维护阶段的开支总额往往是航母编队建设投入的数倍,航母打击群的长在役周期也将带动航母部件及分系统的维修替换以及编队成员装备的更新换代,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个股:抚顺特钢(600399)、中船防务(60068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