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了放松一下,看看蛇有多聪明

?


蛇,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很讨厌。我也一样。但是最近看了不少蛇的视频,对蛇的聪明深为惊叹!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低估了爬行动物的聪明,觉得它们是“低等动物”。没错,它们是低等动物,但如果低等动物都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明得多,那么作为人,又该有多少潜力可挖呢?


我用视频来说明蛇的聪明。


1、一段大蟒吃鳄鱼的视频:www.eastmoney.com/us/63267447/54489088.shtml


这条鳄鱼是条年轻的中等鳄鱼,略偏小。所以巨蟒吃它可谓肆无忌惮,因为蟒吃食物一般要先勒死,然后才吃,而对这条鳄鱼是生吃!真是厉害。请注意观察巨蟒是如何灵活地运用身体把鳄鱼的爪子勒到后面的(以免抓伤自己的嘴巴)。我看了好多遍,巨蟒边吃边翻身,真是熟练到家了。


2、一段蟒吃蟒的视频:www.eastmoney.com/v_show/id_XNDk0MzczOTc2.html


一条大蟒吃掉了一条稍小的蟒。请注意,大蟒是趁小蟒在吃一只老鼠时发动偷袭的。这是为了提高成功率,因为如果正面对决,大蟒觉得未必有100%的把握。因为蛇与蛇之间的打斗,主要是擒拿对方的头部,小蛇如果拿住大蛇的头部,大蛇也会玩儿完。比如这段视频:www.eastmoney.com/programs/view/R3YHcLXOeTY/?fr=rec1,就是较小(也较粗)的鼓腹蝰杀死了较大的眼镜蛇,因为它牢牢咬住了对方的头部。不知道为什么眼镜蛇的头被先咬住了,视频上没有。从前面来看,眼镜蛇是想先攻击鼓腹蝰的。


当然,这两条蟒是同类(我估计是网纹蟒),因此是同类杀同类,很残酷。或许大自然正是让蛇吃蛇,而且同类吃同类,地球上才没这么多蛇吧。否则我估计遍地都是大蟒了。远古的人要对付巨蟒,真的很难。


3、蛇对双方大小很敏感,小蛇会主动躲开大蛇,大蛇也不会吃和自己一样大的蛇,这说明它们在打斗前都会有精确的判断。比如这个是眼镜王蛇吃一条2米长的红水蛇:www.eastmoney.com/show/MTm3CQLR3JrmtH93Tq_lYg...html。


但有时也不是这样,请看这个:www.eastmoney.com/show/kY24hR-hCV6cUfqpPbxmFg...html,明显吞不下去,我估计最后还得吐出来。


眼镜王蛇虽然吃各种东西,但最爱吃的还是蛇。最大的 眼镜王蛇身长5.5米,甚至经常吃掉较小的蟒。眼镜王蛇非常聪明,对付无毒蛇,它明目张胆地咬身子,让自己的毒液率先消化对方,然后自己再吞食,丝毫不在意对方的反击。上面的视频就是这样。而且那条无毒蛇也很聪明,它是追逐一只老鼠时碰到了眼镜王蛇。它立刻知道自己身陷绝境了,于是做出了防卫姿态。可惜为时已晚,最后的反击也是绝望的。眼镜王蛇是专门吃蛇的蛇。


但是对付毒蛇,也就是毒蛇之战,那就一定要咬住对方的头部!而且双方都清楚这一点。请看眼镜王蛇吃响尾蛇的视频:www.eastmoney.com/show/WKm5EHFpkiBUkSbb0TPEdw...html?from=my


眼镜王蛇真的是胆子最大的毒蛇,它甚至敢吃不太大的蟒蛇,请看这个:眼镜王蛇大战网纹蟒(上):www.eastmoney.com/programs/view/HBCcoGEj2ZY;大战网纹蟒(下):www.eastmoney.com/programs/view/xDVEFxyEQNk/。网纹蟒虽然能紧紧缠绕眼镜王蛇(请大家注意,蟒蛇是靠缠绕勒死对方的,而毒蛇是靠毒液,而不是缠死对方),但头部被死死咬住,最后被杀死。蟒蛇只要被眼镜王蛇咬住头部,基本上就没救了。因为蟒蛇虽然可以抗毒,但眼镜王蛇的毒液量大,扛不住。


不过眼镜王蛇和蟒蛇的战斗忽悠胜负,这个:www.eastmoney.com/programs/view/Hp9kZq8pP_Q/


,是蟒蛇在水里缠住了眼镜王蛇,但最后居然主动放对方跑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面对摄影机觉得不合适?呵呵。


这个视频是蟒蛇勒死了主动攻击自己的、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眼镜王蛇:www.eastmoney.com/programs/view/k6KT4Qh-plI/。请注意毒蛇是不用缠绕攻击的。缠绕是蟒蛇的专利。这个是蟒蛇要杀死眼镜蛇,可惜被人破坏了:www.eastmoney.com/show/COrUYAUAG1-vvJsNAFjEvQ...html?st=1_1_2_1。


巨蟒杀黑豹:www.eastmoney.com/programs/view/pKrJpnNc1jQ/。这只黑豹非常规有活力,以前还斗过老虎,但被蟒咬住只能被吃掉。巨蟒的缠绕太可怕了。网上还有一些豹子吃蟒的视频,但我觉得那是老蟒,或者受了重伤,才被豹子吃掉。


蛇要是遇到比自己大的对手,一般会逃走。看看这个:眼镜王蛇遇到了天敌猫鼬,最后被吃掉:www.eastmoney.com/show/XOIeGjIs4CRFXXpL-OHBPA...html。猫鼬身体抗毒,蛇肯定没戏。蛇知道这一点,但长期直立身子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最后只能被吃。再看看这个:www.eastmoney.com/show/UGE2MrbQ-lgZeLVx.html。蛇知道自己咬对方没用,但还不得不为生存而战。我还见过一只眼镜王蛇为了躲避蜜獾而跑到树上,但蜜獾也会爬树,最后树梢支撑不住蛇的重量,眼镜王蛇被蜜獾拖走吃掉。眼镜王蛇绝望地逃跑并反击,实在是太惨了。


所以,蛇知道忍耐,知道对比双方的力量,力量不足时知道逃跑,并知道找最好的时机发动攻击。正因为蛇如此聪明,才能和猫、狗,以及人,共同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蛇的聪明,对我炒股有很大启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