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信号解惑 三大市场因素有助空转多

?


五大信号解惑 三大市场因素有助空转多


  本周沪深股市先调整后企稳,多空博弈中多方逐渐占据盘面主动。经历了连续密集空袭之后,市场正面信号开始集结。各种有利因素的共振,将使A股结束调整重拾反弹。


  五大正面信号足以解惑


  信号一:土地市场“国五条”首提改善土地调控。7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依法加快供地进度,保证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政策面发出的重磅信号。在宏观调控进入深水区时,国务院首提改善土地调控,并要求加快供地进度保证保障房用地,这对解决当前地方债、地产调控、控通胀、保增长问题是“一石多鸟”的良策,预计各方将积极推进。


  信号二:国务院将出台中小企业专项扶持政策。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7月21日的上半年工业形势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工信部正积极筹备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各项政策将更多地向小型、微型企业倾斜。


  信号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经济发展持总体乐观。IMF正式对外公布了一份有关中国2011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从多个方面评估了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而对于中国经济中长期表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给予了非常乐观的预期。该报告预测,中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的增速将达到9.6%,2012年将达到9.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高级顾问纳吉尔·乔克还预计,中国的通胀压力已经到达峰值,今年后几个月通胀压力将逐步缓解,通胀将不再是一个问题。


  信号四:中西部地区经济表现抢眼。内地各省、市、自治区上半年经济成绩单本周集中亮相,在已揭晓的19省区市GDP增幅排行榜,除北京外,其余18个省市经济增速均超全国9.6%的平均水平,远超市场预期。特别是中西部地区表现抢眼。


  信号五:中国诉欧盟第一案获胜。世贸组织上诉机构7月15日发布报告最终裁定,中国在与欧盟关于紧固件的贸易争端中胜诉。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称,此案胜诉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助于改善中国企业在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也将增强世贸成员对世贸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


  三大市场因素有助空转多


  一是调整性质属技术性修整。从K线图上看,从2610点开始的反弹行情,实际上是在构筑一个头肩底形态,其左肩为5月底、6月初形成的震荡整理区间,右肩则是目前股指围绕年线反复震荡区间。从时间周期来看,左肩震荡了接近17个交易日,目前右肩震荡已经有了10多个交易日,经过短期技术性修整,指数选择上行的机会较大。


  二是基金希望打“翻身仗”。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6.55%。受大盘影响,二季度公募基金整体出现了894.32亿元的亏损,而61家基金公司也全军覆没,没有一家基金公司基金产品整体实现盈利。目前已进入第三季度,基金年内进行大规模换股的时间不足,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对增仓的重仓股进行自救是必然选择。


  三是券商看好下半年行情。从近期30家券商发布的策略报告来看,7成券商看好下半年走势,且无一看空。券商看好的理由有两方面:一方面,经济硬着陆是小概率事件,因为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在;另一方面,CPI将在6、7月份见顶后逐渐回落,货币政策四季度有望逐步宽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