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信号机制


关注:创业板新引领趋势如手游、国企改革等。

观察:半年报引发的高送转行情、市场热点的延伸系列,如部分国企改革标的、AR+手游、有色、量子通信

规避:部分估值离谱的高价次新股,后续该板块分化难免。



当日行业主题事件驱动精选

1、无人驾驶。近日中国交通运输部等7部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无人驾驶+共享经济可以降低70%的出行成本。工信部称,“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技术路线图”准备于8月对外公布。路线图将加速行业发展,无人驾驶板块有望再度引燃,智能驾驶和车联网相关标的均将受益。国家相关鼓励政策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推动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带动ADAS和车联网产品在整车市场的渗透。相关概念股有:均胜电子(600669)、四维图新(002405)、亚太股份(002284)等。

2、石化。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严格控制尿素、磷铵、电石、烧碱、聚氯乙烯、纯碱、黄磷等过剩行业新增产能,开展智慧化工园区试点,有序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支持化肥、润滑脂等优势产能“走出去”,重点推动传统化工企业兼并重组,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相关概念股有:龙宇燃油(603003)、恒基达鑫(002492)、泰达股份(000652)等。

3、冷链物流。近日《水产品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去年水产品冷链潜在物流总额为3397.88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10.34%。2015年我国生鲜市场规模约有2.5万亿,而生鲜电商市场规模约有500亿,渗透率只有2%。机构认为,未来冷链物流建设将成为物流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预计到2020年,我国冷链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元。相关概念股有:雪人股份(002639)、四方冷链(603339)、大冷股份(000530)等。

4、互联网通信。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其人数占全体网民人数比由2015年底的90.1%提升至92.5%,网民上网设备进一步向移动端集中。业内人士称,通信行业中云计算是未来5-10年高确定性增长的领域,而未来10年,全球物联网产值将达到8万亿美元。相关概念股有:东软集团(600718)、榕基软件(002474)、南天信息(000948)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