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0805

投资观察:


恒大巨资买万科 大盘延续缩量反弹

周四A股延续弱势反弹格局,沪指盘中出现小幅跳水走势,最终微幅收涨。创业板当日走势较强,题材股炒作有所回暖,午后万科A封板一度带动市场情绪。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4%报2982.65点,深成指上涨0.83%报10366.50点,创业板上涨1.01%报2129.65点。

消息面上,中国恒大公告,董事会宣布,截至8月4日,买入51687万股万科A股,占其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68%,耗资91.1亿元人民币。恒大称,万科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收购项目为本公司的投资。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25%,并增加英镑资产购买规模至4350亿。若有需要,英国央行准备提供更多流动性,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经济发展。市场近期关于深港通推出的呼声日增,机构表示,“深港通”从批准到开通需要2-3个月的准备时间,预计“深港通”的批准在8~9月公布的概率较大。市场普遍认为,深港通设计方案在基本框架和模式上将参考沪港通(如投资者门槛、交易机制等方面)。至于差异,主要体现在标的证券试点范围的扩大以及投资额度的提高两方面。

机构表示,昨日市场继续出现小幅上涨,大盘实现三连阳。从盘面看,市场呈沪弱深强,题材股开始活跃,前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题材股活跃有助唤醒市场的赚钱效应。此外,今日午后万科大涨并在尾盘强势涨停,收盘股价高于万科复盘后宝能再次介入的成本价,宝能资金出现盈利有助于缓解之前市场担忧的平仓风险。周四英国央行宣布降息并增加英镑资产购买规模,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A股市场经过持续调整后,近三日市场企稳小幅反弹。鉴于量能仍然不能有效放大,上方受多条短期均线压制,短期维持市场震荡走势,重点跟踪量能变化。关注国企改革、深港通、房地产、中报等主题。

行业动态:

1、国企改革中材集团业务整合倒计时 旗下水泥上市公司受关注

  近日下发的《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明确圈定电力、钢铁、航运、建材、旅游和航空服务等十多个行业为重组核心领域。再配合当前国内供给侧改革如火如荼,水泥作为产能过剩行业,整合预期高。梳理发现,去年10月21日,中国中材集团旗下的三家水泥上市公司——宁夏建材祁连山天山股份同时公告称,为平衡3家公司公众股东利益,妥善解决水泥整合承诺事项,中材集团将在2016年9月7日前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

  解读:7月14日国资委宣布,央企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等3对重组企业开展了试点。业内认为,中材集团和中建材合并,将积极推动整个水泥行业的整合,行业集中度提升也将推动企业经营效率的改善。据测算,这两大央企重组顺利完成,重组后的新集团总资产将超5000亿元。随着承诺期的临近,中材集团旗下水泥公司业务整合已箭在弦上。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宁夏建材(600449)、祁连山(600720)、天山股份(000877)等。

2、房地产恒大斥资91亿元增持万科 各路资本竞逐地产股

万科最新公告,截至8月4日,中国恒大集团已累计买入5.17亿股万科A,占总股本的4.68%,耗资91.1亿元。由此测算,成本价约为每股17.62元。今年以来,恒大已陆续介入多家房地产公司:8月1日,嘉凯城00091852.78%股权转让给恒大的过户登记手续办理完成;7月27日至29日的短短三天内,恒大斥资2.67亿元买入廊坊发展600149,持股比例达到10%;粤宏远A金科股份的一季报显示,恒大人寿旗下产品分别持有其4.35%、1.77%股权。

解读: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当下,优质上市公司股权正在日益引起各路资本垂涎。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信息,宝能、华润、安邦对万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4%、15.24%、6.177%,万科管理层掌控的资管计划持有约7.12%,考虑到基金等机构的持股情况,万科A在外的实际流通股已经不多。机构认为,由于“偿二代”从规模度量转变为风险度量,将使保险公司更加偏好长期股权投资,高股息率、高ROA、拥有优质土地资源的地产股有望被重点配置。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金融街(000402)等。

3、军民融合首届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将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决定以“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联合举办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首届大赛定于2016年8月至12月举办。首届大赛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分类安排竞赛。

解读:在3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构研报指出,“军转民”和“民参军”是构成军民融合的两大产业模式,有望优势互补,合力打造万亿市场。同时,我国“民参军”尚处于起步阶段,兼具机制灵活、效费比高等诸多优点,未来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军民融合深度推进,可以从“军转民”和“民参军”两方面关注投资机会。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航天电子(600879)、航天工程(603698)、海特高新(002023)等。

公司资讯:

恒顺众昇(300208):青岛城投金控三度举牌

恒顺众昇股东城投金控今年1月至8月继续增持3832.6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约13.5元,累计持股比例已达15%。城投金控表示,看好公司的业务模式及发展前景,并称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而恒顺众昇此前披露拟现金收购城投金控旗下资产,显示双方已达成合作默契。

怡亚通(002183):设立80亿供应链产业投资基金

怡亚通和深创投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与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投资,联合发起设立供应链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不超过80亿元,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期投入, 首期到位不低于总规模的 20%。据介绍,产业投资基金定向用于怡亚通供应链产业整合,围绕以“380 计 划”所建的线下分销网络相关的产业链投资。



关注股票:保利地产 嘉凯城 天山股份 宁夏建材 廊坊发展 怡亚通 恒顺众昇 海特高新 祁连山 航天工程 航天电子 金地集团 金科股份 金融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