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信息快递-140513

?




【国务院正式发布新“国九条”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称,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和完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制度。逐步探索符合我国实际的股票发行条件、上市标准和审核方式。意见称,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中证网)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形成自然净投放2280亿元】下周(5月10日-5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有400亿元票据及188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到期。若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当周形成自然净投放2280亿元。央行本周累计实现资金净回笼600亿元。(中证网)


【周小川回应降准: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5月1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北京表示,虽然经济形势有变化,但对经济形势的判断还需要更准确一些,短期数据不一定说明问题。周小川表示央行进行逆周期调节都是微调,从目前的情况下,国务院强调宏观调控要有定力,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中证网)


【外汇局称促平衡防风险依旧是2014年努力的方向】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发布了2013年年报。年报指出,2013年,在外汇资金大幅净流入并呈阶段性波动的情况下,外汇管理部门紧紧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这一中心任务,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转型,不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和管理,强化风险应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增强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中证网)


【传IPO改革新规敲定注册制明年底前正式实施】从接近管理部门的消息灵通人士处独家获悉,IPO改革新规已基本尘埃落定,IPO注册制将通过三步曲最终实现,第一步,2014年内推出注册制改革方案;第二步,2015年5-6月修改后的新《证券法》面世;第三步,2015年末前正式推行注册制。(中证网)


【“宝宝军团”高收益时代已去?大额资金重回银行】较高收益率和较强流动性一直是互联网货币基金最大的优势和卖点。加之超低的投资门槛,“宝宝军团”几个月间就在个人理财市场上成功“搅局”。不过余额宝们跌跌不休的收益率让铁粉们开始清醒:货币基金高收益的神话已破灭,大额资金正重新转投银行理财产品。(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雷霆扫荡“老鼠仓”扩编增力整顿投资业】去年底以来,投资界涉案“老鼠仓”的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最新的这一次持续半年之久的调查风波中,不仅公募基金业,私募基金、保险资管、券商分析师也都先后陷于调查漩涡中。整个投资界都在迎来这场稽查风暴。而监管层此次雷霆行动的背后,稽查力量的加强布局已经展开。事实上,这是证监会稽查力量重新布局后,“亮剑”的开始,不出意外的话,证券监管思路在对市场违规违法的打击上今后将持续保持高压状态,让“公平、公正、公开”得到更坚实的落实。(证券时报网)


【传广东佛山限购局部松绑?市民购房仅需身份证】从上个月底起,佛山坊间就流传关于放宽限购的传闻。从昨日下午开始,一份《关于佛山试行放宽限购的政策说明》更在多家知名网站流传,并列出了“全佛山放开限购时间表”,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政策说明”透露,允许市民仅凭借身份证,每一身份证在佛山五区内限购一套住宅,无社保、纳税证明等限制,新政今日起在高明区试行。不过此说法未得到佛山住建部门正式回应。(新华网)


【电信资费企业可自主定价?打价格战的可能性不大】5月9日晚间,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决定放开各类电信业务资费,给予电信企业全面灵活的自主定价权。由此,国内电信资费将迎来完全市场化时代。(新华网)


【李克强:巨额外汇储备是一个沉重负担】10日,李克强在与肯尼亚总统共见记者时说:贸易投资合作是中肯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目前双方贸易确实存在不平衡,中方不仅不追求这种不平衡,而且将努力采取措施予以改善。不平衡的贸易难以持续发展,而且中国整体贸易不平衡也会给自身宏观调控带来极大压力。(新华网)


【大摩:联储缩减QE被中国购外债完全抵消】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消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缩减QE的效果被中国用外汇储备购买发达国家债券完全抵消和超过。大摩汇市分析师指出,市场已从人民币转向美元资金的套利交易,美元债券的低收益率充当了其催化剂;美国经济表现和债券收益率发展之间的背离度一直在增长;中国将指数级增长的外汇储备投入发达国家主权债券市场就像“准QE”(即起到与美联储量化宽松类似的作用)。(新华网)




【华润医药重组失败或有被拆分可能】5月5日,华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润双鹤与华润三九发公告表示此次重组失败。事实上,此次从提出重组到宣布终止重组事宜不到一个月,这也不是华润系医药的第一次重组失败。不过,由于华润盘子过大,宋林案发后,华润有被拆分的可能。华润新掌门人傅育宁的到来能否给华润系这种并购式增长模式带来方向上的改变,或将左右华润系未来的发展。(新浪财经)


【中国北车:拟发行H股约18亿股5月22日在港交所上市】中国北车5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现正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相关工作。公司将于2014年5月12日在香港刊登并派发H股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发行的H股预计于2014年5月22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新浪财经)


【美联储洛克哈特:QE最晚于12月结束?明年下半年升息】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日(5月11日)表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有可能开始加速,这足以令美联储在明下半年开始升息。他同时预期美国2014年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洛克哈特预计美国通胀在中期内将会走向“更健康的水平”,并升向2%的目标靠拢;预计央行购债计划将在2014年10月或12月全面结束,美国经济状况将允许央行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升息。但是他同时强调,当利率开始上升时其过程将是渐进的。(新浪财经)


【默克尔:德国政府支持西门子和阿尔斯通联盟】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5月10日表示,如果德国西门子公司的管理层认为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结盟发展有其积极意义,德国政府将对于两家企业的合作予以多方面的支持。(新浪财经)


【欧央行:俄罗斯资本外流达2220亿美元】欧洲央行表示,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实际的资本外流规模估计已经达到2220亿美元,比俄罗斯自己承认的数字高出4倍,这显示美欧对俄制裁已经对其经济产生了严重的冲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最近几周俄罗斯资本外流的情况已经严重到足以推升欧元汇率的程度,这使得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承受更大的压力。(新浪财经)


【乌克兰政府在东部击毙20名武装分子局势再趋失控】乌克兰内政部的官员周五(5月9日)指出,该国警方以及安全部队当天已在东部地区击毙了超过20名亲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而这也是该国政府上周启动“反恐”行动以来,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分子之间所发生的最激烈的交火行动。(新浪财经)


【穆迪上调葡萄牙评级?评级有望进一步上调】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五(5月9日)上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至Ba2,并且将该国置于评级可能进一步上调的行列。穆迪表示,该机构将葡萄牙政府国债评级置于Ba2等级,并且还有可能在未来审查中进一步上调该国评级。(新浪财经)


【英10年期国债收益率6年来首超爱尔兰】英债收益率周五(5月9日)攀升,并且是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首次超过爱尔兰国债。这主要是因为英国经济近期表现较好,令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会提前升息,而欧元区则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打压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新浪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