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实业控股-0363.HK-国企改革概念股

上海实业控股-0363.HK-国企改革概念股:股息收益率达4%,股价较净资产折让46%-151006

公司背景:上海实业控股(“上实控股”)于 上海实业控股 (0363.HK; 未评级) 1996 年在主板上市,是上海市政府旗下的红筹公司。www.eastmoney.com慧博投研资讯该公司的母公司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实集团”)持有其57.68%股权。www.eastmoney.com(慧博投研资讯)2015 上半年,公司的三大核心业务基建设施、房地产及消费品业务分别贡献
28.9%、43.9%及27.2%的总收入 ,以及40.6%、23.1%、36.3%的净利润。
基建设施(1):迪斯尼乐园预计在2016 上半年开放,利好高速公路板块。上实控股全资拥有的三条主要收费公路,包括京沪高速公路(上海段)、沪昆高速公路(上海段)及沪渝高速公路(上海段),分别是上海市西北、西南、正西方向的主要进出通道。管理层表示,随着上海迪斯尼乐园计划于2016 年正式开始运营,或为公司的收费公路带来更可观的车流。此外,母公司于2013 年收购了杭州湾跨海大桥23%的股权。该桥作为嘉兴和宁波的纽带,自2008 年开通后,很大程度上优化了珠三角洲的城际交通。杭州湾大桥的内部收益率目前已经提高到10%以上。我们认为,该桥可能将在2016 年被注入上市公司。
基建设施(2):污水处理板块或将有更多并购。公司的水务业务通过两个平台进行操作:(一)上实环境(SIIC.SP),持有36%股权;(二)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45%股权。公司表示,一些主要城市的水处理项目资产证券化率已超过90%,而上海市行业的整体证券化率仍低于30%。尽管目前的内部回报率较低,但我们认为因为水价的上调是大势所趋,在中期而言上海国资委仍有机会将资产注入上市平台。截至2015 年6 月底,上实环境和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的权益污水处理能力分别为368 和163 万吨/日。
地产业务:公司将在2017 年底前完成平台整合。公司拥有两个地产业务上市平台:(一)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0563.HK),持有69.95%股权;(二)上海实业发展(600748.CH),持有63.65%股权。公司已承诺到2017 年以前,将解决这两个平台之间的潜在内部竞争问题,我们认为这会提供释放股份价值的机会。两家公司的合并权益土地储备超过1,000 万平方米。母公司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目前有超过400 万平方米可用于商业发展,未来也有可能成为注入子公司上市平台的资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