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能新能源-0958.HK-高成长,低估值-170112

华能新能源-0958.HK-高成长,低估值-170112

價格低於預測每股帳面值–我們給華能新能源“買入”評級,12月目標價格為3.2 港元。http://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我們使用8.5 倍市盈率來估值(遠遠小於3年平均水準:10.6 倍),2017 年預測每股收益為人民幣0.342 元(等同於0.377 港元),我們每股盈利比彭博預測的中位數高7%。http://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華能新能源是我們在新能源行業中的首選因為:1) 風電佈局地理區域較好,2) 2017 年預測每股收益較2016 年增長18%,3) 現在的交易價格低於我們預測的2017 年每股2.39 人民幣。下行風險為2016 年新裝機容量小於預期,2017 年風電設備平均使用小時小於預期。
風電廠地理位置優越–截至到2016 年6 月末,華能新能源,安豐電機容量計算,有超過63%的風電設備在第四類風資源區。第四類風資源區內的棄風情況遠遠好於其他區域,而且還享受比其他區域更高的風電上網價格。作為同業的華電福新(816 HK)和龍源(916HK)只有18%和45%的容量在第四風資源區。除此之外,華能新能源還有24%在內蒙古。我們相信內蒙古棄風改善會好於三北的其他地區。所以我們預測華能新能源在2017 年中的風電設備平均使用小時數會達到1920 小時,比我們2016 年預測的使用小時數增加1%。
受惠於特高壓電線–我們預測內蒙古的棄風會在2017 年中得到很大的感受,收益於1) 2016 年內蒙古裝機量很小,不會造成額外的壓力,2) 多條連接內蒙古的特高壓電線在2016 年下半年開始運行,向外輸送電力。根據2016 年中期的資料,華能新能源在有2,467.2 兆瓦的風電發電機和160 兆瓦的光能發電設備在內蒙古,共計其總發電容量的25%。遠遠超過同行華電福新的15%和龍源的14%。
純綠色,沒有火電–華能新能源只有風電和光電發電設備,沒有任何火電廠,同行如龍源和華電福新旗下都有火電業務。現在大環境政策傾向於新能源,而且每年新增的各類發電設備都會對擴大電力方面的過剩產能,所以火電設備的使用小時數會繼續減少。因此華能新能源不需要面對部分同行需要面對的火電下行風險。
較高的盈利增長–假設華能新能源在2016 年內新增1,100 兆萬容量的風電裝機和100 兆瓦的火電裝機,我們預測在2017 年中,她將完成風力發電20,645 吉瓦時,和光能發電1,162 吉瓦時,較2016年增12% 和16%。我們預測在2017 財年裡,華能新能源的每股盈利會較2016 年的預計每股盈利增產18%到0.343 人民幣(等同於0.377 港幣)。我們的每股收益預測高於彭博預測中間值每股0.32人民幣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