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启迪桑德-000826-公司点评:定增方案获批,加速布局环卫市场

中泰证券-启迪桑德-000826-公司点评:定增方案获批,加速布局环卫市场-170609

事件: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6,761 万股新股。
我们的评论
定增募资助力业务拓展,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公司于2016 年12 月调整定增方案,拟发行不超过1.7 亿股募资46.5 亿元,启迪投资、启迪绿源、西藏清控、启迪桑德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分别认购16.2、4.7、1.4、1.5 亿。募集资金中20.3 亿将用于环卫相关项目,其余资金将用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等项目。发行完成后公司资金实力将大幅提升,有望削减部分财务费用,环卫产业布局将进一步加速。其中启迪桑德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 540 万股,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公司360 名员工,其中包括 7名高管,锁定期为三年,员工持股计划将大大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同时也彰显了公司的发展信心。
环卫业务崛起,订单迅速增加。公司2016 年环卫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93亿,同比增加167.7%,环卫收入占总营业收入11.5%,同比增加6.8pct。此外,公司去年新增 76 个环卫清运项目,合同总额达 11.13 亿,同比增长 280.4%,新签订单总额共计181.46 亿元,比2015 年增长244.49%。目前公司已在河北、河南、内蒙古、海南等 19 个省/自治区实施环卫清扫保洁及垃圾中转运输的业务布局,涉及环卫项目 149 个,清扫保洁面积 2.2 亿平方米,垃圾清运量达 1.0 万吨/天,环卫业务持续扩大。
背靠清华,资金+技术资源丰富。2015 年,清华控股、启迪科服、清控资产、金信华出资约70 亿元取得桑德环境 29.8%的股份,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清华控股,借助“清华系”的资金及技术资源,公司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订单获取能力将显著增强。“清华系”旗下资产众多,公司作为其唯一环保上市企业,未来资源整合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为固废治理龙头,产业链布局完整,未来有望加速抢占环卫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 亿、19.6 亿,对应估值分别为22X、18X,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达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