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康威视-002415-深度研究(五):锋芒耀世,智能驾驶再造一个海


海通证券-海康威视-002415-深度研究(五):锋芒耀世,智能驾驶再造一个海康-170622

投资要点:
海康威视系列研究回顾,今年2 月以来的深度推荐。2 月推出了《海康威视深度研究(一):安防监控龙头,开拓智能化时代》,3 月推出了 《海康威视深度研究(二):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海康,“算法+芯片+应用”的新生态》,4月份推出了《海康威视深度研究(三):携手英伟达, 前装GPU 的伟大变革》,5 月推出了《海康威视深度研究(四):视频监控的昨天、今天、明天》。通过前4 篇深度报告,将海康的智能安防业务的变化展示给投资者。本篇报告,我们来详细讨论海康的智能驾驶业务。
汽车电子市场广阔。根据前瞻数据库信息,2016 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达到2348 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40.6 亿美元。同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根据中汽协数据,2016 年,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2811.88 万辆和2802.82 万辆,同比增长14.46%和13.65%,增速同比提升11.21 个百分点和8.97 个百分点。随着汽车产业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与汽车工业息息相关的汽车电子产业规模也有望进一步增长。
汽车电子业务产品线丰富。海康汽车电子业务涵盖车载综合行车主动安全系统(盲区检测、前碰撞预警、行车记录、智能后视镜、车道偏离预警、车门开启预警)、车载综合信息终端、车载摄像机,无主机雷达及数字式雷达,车载娱乐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全景影像环视、倒车雷达、倒车摄像头、自动泊车等)。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拥有较为丰富的产品线。
整合业务,加强与汽车电子厂商合作。2017 年1 月,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正式收购中电海康的智慧汽车事业部资产以及杭州海康希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电海康智慧汽车事业部是中电海康利用其在智慧城市、视频感知、道路智能化和汽车电子方面的积累,以新能源车为切入领域,致力于建立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慧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应用系统,实现人车路协同体系的创新平台。海康希牧主营业务为倒车雷达、车载智能系统、电子产品的设计、技术开发等。通过这次收购,公司获得了汽车电子相关业务方面的一些准入许可,可以一定程度上缩短汽车业务的导入时间。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户有一汽集团,北京汽车,上汽荣威,上汽名爵,本田汽车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海康威视在汽车电子领域具备核心技术和产品优势,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业务驱动。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为1.08/1.37/1.73 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给予2017 年动态PE 36 倍,6个月目标价38.9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智能驾驶行业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