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螳螂-002081-动态报告:公装主业复苏,家装业务布局持续推进

民生证券-金螳螂-002081-动态报告:公装主业复苏,家装业务布局持续推进-170515

一、事件概述
近期我们与公司管理层就公司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二、分析与判断
16 年业绩稳定增长,公装订单复苏将带动业绩增速回升
公司16 年实现营收196.01 亿元,YoY+5.07%,实现归母净利润16.83 亿元,YoY+5.06%,17Q1 实现营收43.48 亿元,YoY+3.94%,实现归母净利润4.78 亿元,YoY+3.1%。截止17Q1,公司新签订单70.80 亿元,在手订单416.78 亿元(为16年营收的2.13 倍),新签订单与在手订单中公装订单占比分别达到61.8%和66.0%。
公装订单持续复苏将带动业绩增速逐步回升。
家装业务布局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助力突破行业瓶颈
16 年以来公司发力推进家装业务(金螳螂·家)线下布局,16 年家装业务实现营收6.0 亿元(预计金螳螂·家占80%),亏损2553 万元。截止目前,公司线下直营店已达100 家,预计17、18 年每年将增加门店60 家。随着家装门店运营趋于成熟,装修产品体系不断丰富,公司家装订单开始放量,我们预计17 年家装业务营收将达到20 亿元,实现盈亏平衡。公司积极推进家装业务协调设计、人力、财务、核算管控和电商管理系统等共享平台建设,强化公司对订单付款、施工进度和材料采购的时间节点控制,提高了管理效率,助力突破家装业务规模化发展瓶颈。
PPP 业务逐步发力,打造利润新增长点
16 年底以来公司把握机遇拓展装饰、园林PPP 业务,截止目前,公司已签订框架协议达62.5 亿元,随着业务团队的持续推进,未来PPP 订单有望逐步落地。此外,公司与中国电建合资成立了中电建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将有助于发挥各自专业技术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助力公司PPP 业务市场开拓,为公司打造利润新增长点。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17 年公司公装订单持续复苏将助力业绩增速回升,家装业务布局快速推进,未来订单有望持续放量。公司装饰、园林PPP 业务逐步发力,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9.7 亿元、23.3 亿元和26.0 亿元,EPS 分别为0.74 元、0.88 元和0.98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4 倍、11 倍和10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家装业务开展不达预期,PPP 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