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索菲亚002572上半年净利增近五成 汇金跻身十大流通股东

索菲亚上半年净利增近五成 汇金跻身十大流通股东


8月13日晚间,索菲亚(002572)公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了营业收入约24.87亿元,同比增长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4亿元,比上期增长47.16%。同日公告还显示,索菲亚拟推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8亿元。

  作为资本市场的大牛股,索菲亚走势如虹,今年上半年公司股价涨幅近50%。从半年报的持股来看,富国低碳环保基金等机构出现了不同程度减持,其中社保基金四一八和易方达新丝路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不过,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榜单中,出现了“国家队”汇金公司的身影,持股数量为751.24万股,位居第九位。

大举买入或持股门槛的降低,都有可能是汇金公司出现在索菲亚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的理由。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进入索菲亚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的门槛是407.57万股。今年4月,公司实施了10转10股,到6月底,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门槛为747.85万股。若考虑到高送转因素,进入索菲亚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的门槛实际上是有所下降。

  虽说索菲亚二季度遭到多家机构减持,但是,公司对自己还是充满自信。同日公告显示,索菲亚拟推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2.8亿元,委托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管理,信托计划份额上限为8.4亿份(每份份额为1元),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

  这也是索菲亚2015年以来的第二次员工持股计划。资料显示,2015年9月,索菲亚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公司员工约600人,员工持股计划合共受让股票1166.80万股。截至2017年5月15日,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资管产品所持有的索菲亚股票已全部出售。

  截至2017年6月30日,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100多位,全部店面超过2150家;而在2016年年底,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000多位,全部店面超过1900家。换而言之,今年上半年索菲亚新增店面数量约250家。今年2017年全年,索菲亚计划新开门店数量为200~300家。

  索菲亚的整体橱柜——司米橱柜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亏损比上年同期减少2202.48万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司米厨柜拥有经销商440家,经销商专卖店约660家,较去年底分别增加了40家和60家。根据年初计划,司米橱柜2017年计划新开200~300家门店。

  半年报显示,索菲亚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30%-50%。业绩增长的原因包括,定制衣柜业务和橱柜业务继续增长,OEM类产品销售持续增长,以及公司的自动化、信息和管理能力可以持续提升生产效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