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信国际电讯-1883.HK-“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带来新机

中信国际电讯研究报告:兴业证券-中信国际电讯-1883.HK-“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带来新机遇-170814

投资要点
设备及移动电话销售拖累营收同比下降。中信国际电讯(1883.HK)中期业绩:2017 年上半年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跌6.1%至35.9 亿港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79%至4.61 亿港元,净利率同比增长12.79%,每股收益0.13港元,中期股息每股3.00 港仙,同比增长5.3%。设备及移动电话手机销售下降及国际电讯业务及固网业务收入减少,导致营业额同比下降,但同时由于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公司销售及服务成本减幅大于收入跌幅,故净利润反而有小幅增长。
DataMall(自由行)成功拓展新区域。今年上半年,公司加快DataMall 自由行业务的发展上取得成功。商家覆盖已扩展至新开通新加坡、泰国、韩国等热门出访方向,业务持续快速增长,于今年上半年已成功带来收入达2,630 万港元的理想成绩,为2016 全年的1.6 倍。
A2P (应用程式对个人)短信或成为公司增长动力。今年上半年,公司成功加快A2P 企业短信业务的发展,短信收入比2016 年同期增加26.4%,已经成功扭转短信业务下降的趋势,成为公司增长动力之一。
“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主要做跨境通讯业务,此等国家战略可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通过中国大陆市场为基础,以港澳为基地和桥梁,加快向国际市场拓展和覆盖。
我们的观点:中信国际电讯是亚洲领先的国际电信运营商及综合信息服务商,主攻中港电信市场,并透过向全球电信运营商提供互用互连的服务。依托 “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公司正积极推出新的服务产品。当前公司股价对应2017 年业绩约为9 倍PE,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