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身健体的灵芝参茶饮

灵芝,根据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有紫、赤、青、黄、白、黑六种。但现在的品种多为紫芝或赤芝的全株。灵芝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吉祥、富贵、美好、长寿的象征,有“仙草”、“瑞草”的美誉。一直以来被视为滋补强壮、固本扶正的珍贵中草药。民间更有传说,说灵芝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的功效。 经过实践,灵芝的确有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功效。经临床实践证实灵芝多糖是灵芝扶正固本、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主要成分。 

灵芝补益全身五脏之气,所以无论心、肺、肝、脾、肾脏虚弱,都可以服用灵芝。灵芝有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巨大作用。可以从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机能平衡。下面就介绍一款以灵芝为主的茶饮,灵芝参茶。日常服用,对身体大有益处。想延年益寿的朋友快来关注一下吧。
灵芝洋参茶的制做方法:
  原料:灵芝六克、西洋参一克、甘草四克。
  制做方法:

 1、将灵芝、西洋参清洗干净。   2、将上述原料和甘草一并放入锅中。   3、锅中放入五百毫升清水,开火煎煮。   4、煮开后,改文火再煮五分钟。将汁液沥出,盛于壶中即可饮用。   

功效:

  1、灵芝:性平、味甘。有止咳、平喘、助消化、袪痰、护肝、提高免疫力、抗菌、镇痛的功效。对心血管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神经衰弱有疗效。可改善精神状态。   2、西洋参:性凉、微苦。有养阴润肺、补气益中、清热、消渴、止咳的功效。   3、甘草:性平、味甘。与蜂蜜同功。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   

口感性状:

茶汤清亮微黄,参味浓郁。入口甘甜,略发苦。   

茶饮冲泡小提示:

  1、用此茶饮,应该采用间隔服法。就是连续服用三个月,然后停服三个月。   2、喝此茶时,不能同时服用鲤鱼。否则会中毒。   3、灵芝在市面上有切片供应,请到正规商行购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