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代中国控股-1233.HK-冀随大湾区起飞,估值见吸引

时代中国控股研究报告:英皇证券(香港)-时代中国控股-1233.HK-冀随大湾区起飞,估值见吸引-180307

时代中国2017年业绩亮丽,期内核心纯利和合约销售,分别增加40%和42%,至分别25.3亿人民币和416.3亿人民币,而最新公布的上月销情,亦继续强劲,2月单月合约销售,按年增83%至30亿人民币,而今年首两个月合约销售,亦按年增1.2倍至60.6亿人民币。另外,2017年末期息增32%,至41.43仙人民币,派息比率较2016时,提升5.7个百份点。财政方面,净负债比率从去年中时68.6%水平,改善至去年底时57.6%水平。
聚焦大湾区发展,是时代中国的投资亮点,而公司现时坐拥的1,683.6万平方米土储,全部座落于大湾区,当中包括广州、佛山、江门、珠海、中山、清远、长沙、东莞、惠州,而这些土储的发展期处于未来3至5年间,这正正与大湾区的潜在快速发展期吻合,故此,时代中国未来数年的销情,料会持续获予憧憬,而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为550亿人民币,这相当于30%的销售增长,而以每平方米售价1.5万人民币计算,公司现时的可售货值达2000亿人民币,这显示公司具充裕的达标基础。
毛利率方面,时代中国现时的土储成本,每平方米仅不足3千人民币,这不偏高的土地成本,为未来潜在理想的毛利率,带来基础。
现时时代中国股价较资产净值,有63%折让,2017年股息率亦逾5厘,若今年实现上述销售目标和理想利润率,净负债比率亦进一步降低,将反映现水平估值吸引,此外,时代中国亦存有获纳入沪、深港通的憧憬。去年2月我们建议买入时代中国至今,股价录得1.5倍升幅,而已建好仓的投资者,可继续持仓,并进一步上望HK$12,相当于股价较资产净值有55%折让的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