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琪酵母600298:广阔空间 持续成长

酵母具有天然食品属性,迎合了消费者对健康美味的追求,下游应用广也赋予公司较高的成长天花板。我们认为,酵母主业受益于下游烘焙行业的高景气,配合公司的稳健扩产步伐,持续成长动力并未衰减。同时,我们看好公司在衍生品业务上的拓展,进一步打开广阔的成长空间,获取更多的加工附加值,有望迎来量利齐升。

  酵母行业下游应用广,迎合消费者健康需求


国内人均面包消费仅1.6kg,低于海外水平,预计烘焙行业的高景气可保持多年,中式面食方面,在替代老面发酵上还有空间。衍生品方面,YE业务在国内的渗透率低,有数倍的成长空间;保健品业务受益于母婴店渠道的开拓,依托于聚焦大单品,收入、净利进入高增长阶段。

  产能扩张步伐稳健,海外建厂顺利

  从2015年起,公司进入新一轮的产能扩张期,赤峰搬迁改造项目和埃及二期项目预计在2018、2019年投产,产能扩张步伐稳健。公司在海外建设的埃及、俄罗斯工厂,盈利能力好于国内,通过复制海外建厂模式,享受低关税和低成本的优势。

  糖蜜供应宽松,效益继续提升

  环保整治提高了糖蜜酒精的生产成本,我们认为,糖蜜价格有望维持历史低位。未来来看,公司将受益于行业龙头地位和议价能力,并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摊薄总部成本,效益继续提高。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是酵母行业的龙头企业,成长空间广阔,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31、12.86、15.8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50、21.23、17.29倍。维持“推荐”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