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启迪桑德-000826-46亿定增到位,环卫再生资源打开固废龙头新篇

启迪桑德研究报告:招商证券-启迪桑德-000826-46亿定增到位,环卫再生资源打开固废龙头新篇章-170831

8 月 29 日晚,公司发布 2017 半年报。2017 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39.12亿元,同比增长 14.63%;实现净利润 4.93 亿元,同比增长 12.30%;归属净利润 4.53 亿元,同比增长 4.89%。
1、2017 半年报情况
2017 年上半年,公司环保业务规模及各细分领域业务经营业绩在报告期内均保持了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共计 4023.62 万元,去除所得税影响及小部分其他影响后,其他均来源于各地方政府补贴(包括水务、垃圾焚烧发电及再生资源项目补贴),考虑到公司已成为国资背景,该项收入将有望长期计入公司利润中。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为 11.87%,同比减少 3.59%,且应收账款中大部分为政府待付的家电拆解补贴,计提坏账可能性低。
2、46 亿定增资金到账,资金充足财务费用降低将增厚业绩
2017 年 8 月 18 日,公司非公开发行完成,发行股份 1.68 亿股,发行价格 27.39元/股,募集资金共计 45.89 亿元,锁定期 36 个月。募集对象包括启迪科服及其一致行动人 26.7 亿元、员工持股 0.89 亿元、桑德控股及汇添富、嘉实等机构。此次定增资金将用于环卫、垃圾发电、餐厨项目,并为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增发后,启迪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由 29.5%上升至 34%,足以显示大股东对公司的信心十足。
3、环卫及再生资源迎来高速增长,“一站式”服务凸显全产业链优势
2017 年上半年,公司打通再生资源产业链条,加快线路板回收中心、加工中心建设,利用电子废弃产品提取贵金属等高附加值加工产品,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与环卫一体化相结合形成废钢铁、废塑料、废纸、废橡胶、报废汽车、废家电等再生资源细分市场,整合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并形成完整再生资源产业链生态系统,同时为公司所辖从事再生资源业务子公司以及供应商、客户提供全程互联网与再生资源结合的服务。公司利用国家推行强制垃圾分类的时机,提出发挥城乡环卫网、再生资源回收网的“两网融合”固有优势,借助互联网,实现网网融合,物物互联。抓住环保行业新的战略性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领域,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其中,环卫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139.45%,主要原因为公司环卫业务市场拓展顺利,环卫业务细分领域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公司通过投资设立独资公司以及与政府投资平台公司等合作等方式设立合资公司实施环卫一体化项目,相应环卫业务增加而致使的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公司现有环卫项目约 150 个,且环卫项目异地扩张能力强,拿单能力约为每周 2 个,我们预计截至 2017 年年底公司在手项目将达到 200 个,每个项目收入约为 1500-2000 万,订单快速增长支撑环卫业务高速发展,环卫收入明年有望翻翻。
再生资源业务相较去年同期毛利率大幅提高 13.88%至 18.25%,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0.66%,营业成本减少 15.08%,再生资源板块包含废旧家电拆解、危废业务、报废汽车拆解等业务类型,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0.66%属正常变动范围。再生资源营业成本减少 15.08%,因废旧家电采购价格整体下降所致,营业收入变动幅度较小,故毛利率有所增长。近日,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印发《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的通知》。政策重点提出取缔非法企业,规范引导再生利用企业健康发展,启迪桑德作为国资背景的大企业,有望在此过程中受益。
报告期内,公司在形成市政环卫管理平台、再生资源的业务管理平台、环保设备制造的基础上,调整和完善了水务运营管理平台,构建了固废、水务、环卫以及再生资源及环保设备制造五大业务板块,各业务板块定位明确,业务链条完整,协同空间大,战略层次得到极大提升。
4、涉足市政 PPP 项目,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2016 年下半年,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变化适时调整业务布局,开始涉足市政基础设施 PPP项目,并于 2017年上半年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手 PPP 订单共计 41.68亿元,下半年将继续签订 PPP 类订单,此举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点。
5、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净利润预期分别为 13.30,17.50,22.94 亿元,EPS 分别为 1.30 元、1.71 元、2.24 元,对应目标价 42.75 元,评级“强烈推荐-A”。
6、风险提示
政策推动、政府资金投入不及预期;
上市公司订单及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大盘系统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