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宁高宁:金茂h00817转型科学至上

宁高宁:金茂转型科学至上


金茂府2.0推出背后,金茂开始收购布局绿色健康产业链与智慧科技产业链。

  10月8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茂”,00817.HK)发布全新金茂府2.0新产品线。相比金茂府1.0产品拥有12大科技系统,金茂府2.0升级版有两个标志性进步:一是绿色健康升级,每个房间温度、湿度可调节,早中晚每天动态变化;二是健康,未来金茂府建筑将做4层处理,南北方采取不同的技术,智能学习自动开窗户。

谈及新品发布背后的金茂转型契机,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金茂董事长宁高宁首先指出最近国内经济信心不足,中国的企业相对比较年轻,在过去差不多二三十年里几乎没经历过一个经济循环,它基本是直线的往上走的。所以每到经济稍微慢一点(的时候),大家就看不清了。

  “我觉得最近这一个月,好像大家情绪差了一点。现在实际上包括特朗普、中美的贸易纠纷,说包括中国的经济的放缓等所有的外部环境,我觉得从企业来讲,预测几乎是不可能的,改变也是无能为力的。”宁高宁认为,中国人在经济上没有经过很大的波折,但是信心是必须有的,今天的中国发展一定是刚刚起步。

  “外部环境随时发生变化,但是我们要找到我们自己的问题在哪?实际上我们自身是不是做好了?比方说我们是不是真的科学之上、科技领先?”

  宁高宁指出,过去所有的企业发展,包括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这些东西变成了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其他所有的商业模式、管理体制,人文等都没有科学来得这么强大。

  此外,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变化也是金茂考虑转型得重要因素。宁高宁认为,地价趋贵。过去大约10年前,可能地价是整个楼价的一半;20年前,可能地价只是楼价的20%;如今地价变成了楼价的90%以上。“整个房子(成本)就是地价,买了这么好一块地,非要盖一个烂房子,那不平衡。怎么做呢?就是说能不能真正去把这个地用好,做一个好房子。”

  宁高宁希望将来好房子的标准可以做到两点:第一是居住环境变好,从空气、温度、湿度等做改善;第二是房子智能化,房子与居住在里面的人有交互作用。比如,在一个家中能根据不同房间的居住者,老人、小孩、成年人的不同需求,调整不同的温湿度,而且是根据个人大数据来适应;新风系统也不是一味新风,如果监测到室外pm2.5很低,会自动开窗进行环境互动,因人因时因地动态调整适应。

  金茂府2.0的推出,是金茂内部多年探讨的结果。在实施过程中,宁高宁强调两点:一是产品2.0,科技不仅仅是科技,而是更有温度更懂人的生活的科技;二是企业2.0,房企不仅仅是房企,金茂已经开始收购布局整个绿色健康产业链。

  目前金茂已经与相关企业全面展开合作。据金茂总裁李从瑞透露,绿色健康产业链只是金茂正在布局的其中一条产业链,另一条为智慧科技产业链。比如在新品发布当天首次推出的机器人茂茂,就是金茂与科大讯飞合作的结果。金茂智慧家居后台的线上服务,正在探索与物联网对接。金茂在未来5 年里,将投资 50 亿,至少打造 30 个以上的相关企业,来满足金茂在智慧科技产业链上的需求。

  李从瑞表示,金茂只有打通了上述两大产业链,搭建智慧数据平台与智慧服务平台,从而实现金茂府 2.0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38座金茂府,其中深圳龙华金茂府是金茂府2.0的首个项目,也是首个现楼交付项目。

  对于金茂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宁高宁期待“未来以后,科学将变成我们整个企业发展的宗旨。”他进一步明确,如果没有科学,金茂就不再投资;如果没有研发,金茂就不再搞营销。宁高宁表示,如果不能运用科学做智慧住宅,“我们地产也不做了,(因为)我们不会去卖砖头”。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