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粮地产-000031-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静待重组推

中粮地产研究报告:国泰君安-中粮地产-000031-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静待重组推进-180829

本报告导读:
公司上半年新开工大幅增长,但是销售增速较缓,预计下半年可推货源充足。公司当前折价近6 折,安全边际较高,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折价近 6 折,安全边际较高。维持预测公司2018~2020 年的EPS 为0.64、0.86、1.01 元,增速分别为24%、35%和17%。维持目标价格9.80 元。公司已售未结转面积119.8 万方,预计货值在300 亿元左右,业绩确定性依然较强。
结算均价提升带来房地产收入增长。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9.9 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归母净利润6.2 亿元,同比增长301.8%。其中房地产结算17.9 万方,同比下降32.0%;结算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5.4%;结算均价25773 元,较去年均价提升40%。
业绩超预期,主要受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和结转项目结构的影响。公司毛利润率为46.1%,较去年同期提升12.2pct。公司净利润率为17.5%,较去年同期提升14.1pct。主要原因为结转了一批深圳的高毛利项目(城市更新项目),以及投资净收益增长110%达4.7 亿元。2018 年上半年,公司住宅类项目实现签约面积42.8 万方,同比增长13.2%;签约金额106.1 亿元,同比增长31.1%。新开工加速,公司可推货源较充足。新开工156.3 万方,同比增长206.8%,完成全年开工计划的40.2%。如果开工计划顺利完成,那么下半年开工预计同比增长162.6%,使得公司下半年可推货源较充足。
催化剂。大悦城的重组继续推进,于8 月获证监会受理。尚需获得发改委、商务部、证监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多部门审查和批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