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东高速-600350-房地产盘活贡献业绩增量,静待修路结束路产收入

山东高速研究报告:申万宏源-山东高速-600350-房地产盘活贡献业绩增量,静待修路结束路产收入回升-181029

投资要点:
新闻/公告: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度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43.14 亿元,同比下降16.58%;归母净利润27.27 亿元,同比上涨2.5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6.13 亿元,同比下降23.09%,最终前三季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7 元,加权平均ROE 为9.92%,同比下跌2.53个百分点,业绩高于预期10%左右。
受济青高速改扩建影响,车流量及收入下滑。济青高速是公司管理和经营的最核心路产,去年一月份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措施,最高限速80 公里/小时。报告期内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进入中后期阶段,车流量下滑使得三季度营收仅为17.22 亿元,同比下降5.62%。该路产按计划将于2019 年11 月份通车,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届时这条“黄金大通道”将释放产能瓶颈,迎来车流量大增,贡献收费路桥业务长久增量。
房地产业务盘活工作稳步推进,股权处置贡献主要投资收益。鉴于二三线房地产行业收缩的形势下,公司在房地产业务板块继续实施资源整合、盘活剥离的战略。报告期公司获得29.79 亿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23.32%,主要源自转让璞园置业50%的股权获得。公司有意继续转让合盛房地产、漳州置业的股权。房地产业务的的退出为公司现金流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盘活的资产带来了公司业务聚焦和结构优化,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加速推进,改造完成在建工程转固后成本将承压。报告期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加速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其中西段工程 3 座特大桥右幅下部施工结束,高架桥上部箱梁结构完成超过三分之一。东段扩建路基路面工程已进入收尾工作,路面工程完成六成,桥梁工程完成四分之三,交通安全设施和环保设施完成过半。若按计划明年11 月份改造完成后,原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后带来折旧摊销额的大幅提升,造成成本承压,短期内车流量有产能爬坡期,将造成一定的业绩压力。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房地业务盘活进展,我们重新测算并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 年-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32.34 亿元、22.98 亿元、23.10 亿元(原预测28.66 亿元、29.11 亿元、28.80 亿元),对应现股价PE 分别为7 倍、9 倍、9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