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粮地产000031: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重组进入发行阶段

中粮地产: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重组进入发行阶段

 中粮地产(000031)重大资产重组又向前迈进一步。12月25日晚间,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核准批复,根据批复,公司将在未来12个月内完成股份发行和交割,资产重组将进入实质阶段。

  自2017年7月,中粮地产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经过一年多努力,重组方案于今年12月4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按照方案,中粮地产将以144.5亿元收购大悦城地产64.18%的股权,同时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24.26亿元的配套资金。

随着资产重组工作的顺利推进,中粮地产朝着“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全业态地产旗舰不断迈进。本次重组无论是顺应地产行业规模集中的大趋势,还是在给同一平台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带来的效率提升,中粮地产重组大悦城都势在必行。

  本次重组标的大悦城已经是全国商业地产品牌的个中翘楚。事实上,大悦城在2018年已明确提出了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并启动双线战略意图加速在全国的布局。从募集资金的用途看来,未来大悦城的落地还将保持较高的速度和效率。根据方案,中粮地产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4.26亿元,投向中粮·置地广场和杭州大悦城-购物中心两个项目。

  另一方面,重组后全新的中粮地产无论是资产规模、上市公司的资金实力和业务规模都将得到大幅上升,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大悦城地产将站在同一角度更加有效地分配住宅和商业资源,更加充分地参与外部市场竞争,既能通过开发型物业的高周转实现现金回流,又能分享持有型物业带来的长期稳定收益和升值红利,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CIS)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