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9实盘播报,点股成金

上周主力资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72亿元 房地产、银行两板块超过100亿元金净流出272亿元 房地产、银行两板块超过100亿元.上周市场震荡加剧,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剧烈调整,而周五股指期货正式登场也未能给大市值蓝筹股带来表现机会。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继前一周(4月6日至9日)主力资金4天净流出193.7亿元之后,上周在股指期货登场之际主力资金继续减持272亿元,仅房地产、银行两板块资金净流出就超过100亿元。

从盘面上看,上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二三线股上,人民币升值、抗通胀、智能电网、运输物流、医药等概念轮番表现。具体来看,受益人民币升值预期及抗通胀概念的有色金属一周资金净流入10.4亿元,居板块资金净流入首位。中金黄金、紫金矿业、辰州矿业、包钢稀土、宏达股份、铜陵有色等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中金黄金净流入3.68亿元,其全周股价涨幅也达到12.73%。

医药股继续受资金追捧,位居板块净流入第二位,4月以来医药板块资金已净流入22.3亿元。除了抗通胀及医改概念,上周又新增“分拆上市”概念。上周内资金关注较多的医药股有,山东药玻、华兰生物、太龙药业、康缘药业、上海医药等。此外,酿酒食品、保险、外贸三板块资金一周呈净流入,分别为1.68亿元、0.29亿元、0.17亿元。

在资金净流出排行榜中,受政策紧密调控的房地产以及银行资金大幅净流出,分别达69亿元、32.9亿元,两者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深发展A、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市值指标股资金净流出均超过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地产龙头周五一度企稳反弹。

除以上两板块,工程建筑、化工化纤、机械、建材、钢铁、券商、汽车、交通设施等8大行业全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0亿元以上。具体看以上板块中具体个股资金流向发现,板块资金大幅净流出仍主要是受权重股被抛售影响,如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盐湖钾肥、中国重工、海螺水泥等等。

业内人士指出,股指期货推出并未促成市场风格有效转换,小盘股经历连续下挫之后,存在一定反弹需求,部分被错杀品种出现较好的低吸机会。重点关注智能电网、物联网、生物医药等具备实质性利好的行业品种。
         


今日大盘分析:超强支撑3130点(半年线),第二超强支撑3065点(60日线),第三超强支撑3007点(年线),第一阻力3151点,第二阻力3174点,超强阻力3195点附近。上周末外围市场大跌,国内消息面房地产行业再现利空,银行板块上周五批发破位,当然房地产板块个股也是如期再创新低,同时权重板块大资金流持续净流出,显示主力从没放弃过做空这一类板块。所以今日正常情况下,大盘将跳空低开,直接跌破半年线,之后以震荡下跌为主,收中阴的可能性较大。沪市单边量能将小幅回升至1150亿左右。              

个股点评600503中江地产:600982宁波热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