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打响低点保卫战

?? 在上个周末的展望中,认为本周守住低点即2661点的可能性有70%,一是表达了对反弹延续的乐观,二是对中短期方向的担忧,并且在最后提醒大家注意风险,控制仓位。本周还有明天一个交易日,估计守住低点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这样就把悬念留给了下周。


?? 但综合来看,上周的展望可能对大盘的中期方向判断过于乐观了一些。上周博客认为如果能守住2661的低点,那么大盘可以基本可以判定为继续筑底或者强势反转。从本周一波三折还有一些消息面的情况来看,这两种走势的肯能行大大减小。也就是说即使本周能守住低点,但下个大周或者再下个大周,大盘击穿2661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从原先估计的30%增加到50%左右。


?? 上述判断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个,本周的反弹软弱无力,既没有量,又不是大阳,而是好几天都收出了带长下影线的K线,让人感觉空方势力仍然不容小觑。第二个,现在股市仍然存在内忧外患。内忧还是那些老问题,银根紧缩,经济放缓,而且最近不断出现的一些负面消息加重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担忧,比如浙江中小企业大量倒闭;近期亿万富豪玩自杀;旱灾刚过,涝灾又来;国际板马上要出来了等等,跌势中负面情绪往往会被放大,那些长的下影线就是负面情绪的反映。外患就是什么美国可能重现经济危机等等,哎,在这样一个消息市里,要保持自己独立的判断还真不容易。


??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的MACD仍然在水底,大家要注意,水底的两条线的交叉其实不太可信,要结合另外两条信息来判断,第一,长周期比如周K的两条线也在水底金叉;第二,日线的两天线在水底出现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金叉。如果出现这样两个条件,那么可信度将大大提高,应该在70%左右,也就是大家的仓位可以提高到七成左右。反之,只要这两条信息没有出现,而日线的MACD的两条线一直在水下,那么KDJ指标的J值往往是一到高位大盘立即出现调整,而这个调整往往幅度大,周期长,而不能理解为洗盘。


?? 从周K线来看,J值仍然出于超跌状态,这意味着如果本周收出一颗小十字星的话,或者一根阴线的话,那么下个大周如果出现大跌的情况,那么适当抢反弹风险将会比较小,尽管中期方向已经不太乐观,但是这个J值的改善是迟早的事情。


?? 总之,现在是注意控制仓位的时候,空仓的可以在下周大跌时适量抢反弹,轻仓的不要轻易加仓,要看个股情况而定,重仓或者满仓的要把前期买入的高抛掉,降低仓位,留足子弹,机会也许就在下个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