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中下旬 大盘做多理由和做空理由

经历掺烈的地震后,很快5月到了下半旬了,之前预期的红五月究竟如何演绎呢?


现在从上证月线图看:5月线和20月线重合在一起了,落在3904点上,5月线下行比较快,但是只要20日线没有拐头迹象的话(注意10月线开始拐头),牛市一直存在!


从日线看,指数下有20日线支撑,上有60日线强大压力,所以近来指数在狭窄的空间波动,做多和做空都显得很谨慎。


那么下一步做多的理由是什么:


1,奥运预期


2,地震后国家要求稳定市场


3,基金或许讲政治,不会过分砸盘


4,国家的gdp仍然保持高增长


5,暴跌后的反弹修正


6,融资融券的预期,活跃交投


7,今年的加息次数估计最多1-2次,短期利空几乎出尽


做空理由:


1,权重股公司的业绩增速减慢,特别是银行和地产,石油化工这3大权重!


2,高通涨的市场很难产生很大的牛市


3,市场扩容,新股发行和融资过案从没有停止过,对市场资金要求压力很大


4,大小非(08-09)的解禁压力太大了,抛压显得恐怖,交行的负溢价很能说明问题


5,外围股市走势的不稳定性


等等。不一一列举了,其中你们选择做多还是做空呢,自行判断。


我的选择:看空不完全做空,指数一定会补上那个岐山缺口的,在奥运前。


股票池选择理由:一个权重股,一个小盘股,加一个追短线个股,其中同样需要波动操作,因为我现在仍然没有找到下一个茅台。


权重  :  中国联通,中信证券


小盘股:九阳股份(马上上市),上海家化600315,


短线:   需要瞬间变化,不列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