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天成终止定增是好事,关键是注入什么资产

董事会一纸终止定增公告激起了股吧的浪花,同意和反对的都很多,对此问题,本人作为持有*ST天成大半年的股东,也来发表一些个人的意见,仅供大家参考。
当初大家买入*ST天成的理由,肯定有一部分是因为大股东愿意无条件履行9.78元参与增发的承诺,现在却由上市公司董事会出面放弃定增,谁都知道,董事会就是大股东的小弟,一切听从大股东的安排。
其实,从当前的经济大局出发,继续增资投入亏损的高压开关主业,肯定是不合时宜的,同时,大股东目前也筹不到8亿多元的资金,大股东放弃定增是明智的选择。
接下来的关键问题是:大股东准备注入什么资产?如果大股东把自己的电器业务注入上市公司,那么,面对眼下的经济大气候,上市公司迟早会因连续多年亏损而退市,同时,也会因股价下跌而导致大股东质押的股份被拍卖或平仓,这个选项肯定不是大股东愿意实施的。
除了上面的选项,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注入32%的香港长城公司的股权,这就牵涉到对价问题,以及如何支付对价,如果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来支付的话,肯定是不现实的,上市公司本身就负债累累,根本就融不到新的资金,由于刚刚放弃定增,再采用新的定增来购买资产的路也行不通,最实用的方式就是置换资产,*ST天成能够用于置换的资产,必须要达到与注入资产所相应的体量,那么,高压开关业务就是不二的选择,公司置换出亏损的高压开关业务后,再出售小贷项目和参股的银行股权等非主营业务,所得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减少财务费用。
一旦实施这些举措,*ST天成的主业就变成矿业,香港长城就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利润大增,股价必有好的表现,到时,大股东和各位流通股东都能得到良好的回报。
至于本次股东大会议案能不能通过,以停牌前的股价走势而言,有大股东背景的大资金已经提前参与并持有了大量的流通筹码,由于广大的流通散户无法团结一致,而且参与投票的比例一般也不会超过30%,许多人还会因各种理由投赞成票,到时,大股东的目的就能达到。
其实,大股东完全可以做的大度一些,明确表示愿意承担8000万元的违约金,到时在注入的资产对价里面稍微高估一些金额,大家也不会有太大的意见,这样皆大欢喜的事,大股东和而不为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