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ST天成实际控制人潘琦先生的一封信

潘琦先生:你好!

作为同龄人,也是江苏老乡,在*ST天成处于重组停牌的当下,给你写了一封公开信,仅供你和贵公司作为参考。

今天的2017第5次临时股东大会,2个议案均以60%多的通过率得以通过,充分体现了中小股东们顾大局识大体的风度,我们知道,你们终止增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在经济不景气,你们筹资很难,再加上你们控股的另一个上市公司“银河生物”也遇到困境,所以大家愿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潘先生实际控制的“银河天成集团”作为*ST天成的第一大股东,目前的持股成本是负的,因为当年取得控股股份仅支付了1.4亿元左右,2015年5月,在股价25元左右减持了2000万股,获得5亿元左右的现金,2015年7月前后,以14元左右的均价增持1000万股,你们现在是0成本持有9340万股的股份外加获得的净利2亿元现金,对于二级市场的股价高低,你们已经麻木,无非是多赚或是少赚而已,如果不是这次有资金刻以打压股价,导致股价到了你们的质押平仓线,估计你们还不会启动资产重组事宜。

有不少中小股东愿意买入*ST天成,是介于你们的不可撤销参与定向增发的承诺,这次取消增发议案,从道义上来说,是你们大股东的一次背信弃义行为,因此,在接下来进行的资产重组中,理应向广大中小股东做出让步。

如果我预测不错的话,目前启动的资产重组就是注入32%香港长城股权,一旦此预测属实,那么,建议潘先生采取资产置换的方式来注入资产,用32%的香港长城股权置换*ST天成的高压开关资产,此资产由于巨大的财务压力,再加上行业竞争和国家对电力投入的减弱,效益在明显下降,建议及早把这部分资产置换出去,同时出售除矿业以外的其他资产,全力做好矿业经营,争取把净利润做到每股1元以上,到时,股价必定能够维持在25-30元以上,你们完全可以在此价位再减持2000万股,把获得的收益用于支持“银河生物”的发展,各位中小股东也能因此而获利,此建议不知潘先生是否有意采纳。

礼!


一个持有*ST天成的同乡

2017年12月27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