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没那么容易 3020需要整固

?   在美国股市意外大涨的带动下,全球股指纷纷上扬,A股则在钢铁、水泥等权重股的带动下震荡收阳。短线从技术上看,缩量始终是一大隐患,3000点一带仍需整固,估计短期大盘难有大的突破,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权重板块稳定“大局”

  隔夜外围主要经济体股市的大幅上扬对周四A股市场的运行影响明显,昨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震荡收阳。收盘时,上证综指收报3026.67点,上涨19.63点,涨幅0.65%,成交1483.1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798.75点,上涨44.90点,涨幅0.35%,成交1134.82亿元。

  盘面上,自从新年以来,市场始终围绕着低估值、抗通胀、保障房建设和重组概念这些主线条轮番地进行炒作。板块上,昨日水泥、钢铁、造纸、煤炭、工程机械等传统板块表现抢眼,引领市场,但真正起到稳定大盘重心作用的仍然是金融、地产、石油等蓝筹权重股;相比较而言,精细化工、农业化肥、贵金属、医药、半导体等表现差强人意,其中的个股处于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其中两市共有1182家上涨,658家下跌。

  3000点一带将继续震荡

  技术上看,尽管由于权重股托盘,主要股指收阳,但沪深两市收盘仍然处于短期均线5日线和10日线的下方;由于能量的不足,基本上可以认为是市场被动地反拉。主要技术指标KDJ和MACD日K线和分时走势显得十分疲态。

  把视线放长一点:大盘自从2009年7月的反弹高点至今,走势总体上处于收敛状态,而这种趋势与国家在政策上的逐步收紧密切相关。我们认为,尽管陆续公布的企业基本面业绩比较亮丽,但市场担心它们能否持续的心理一览无遗,在力量的对比上,政策收紧显然盖过了企业业绩的表现。因此估计短期大盘难有大的突破,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短线上看,缩量始终是一大隐患,3000点一带的整固还将持续,2950点有强支撑,而3050点是短线较大的压力位,同时,前期高点3186点将是最强压力位。目前指数5日均线已经死叉10日均线,虽然指数重心有所上移,但始终还是没能中阳线突破压力位,而且先行指标深成指目前受到多重均线压制,上攻无力。因此,3000点一带的震荡走势还将延续。

  可吸纳低估值二线蓝筹

  近期个股将日渐分化,年报和一季度不佳的个股以及高估值品种“踏地雷”现象频现,投资者可选择业绩稳定且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股逢低吸纳;高层表态外汇储备过量,将允许人民币升值,使受益于升值的航空、造纸板块有转强迹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较高安全边际的造纸板块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