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花伞(002174):细分行业龙头 盈利增长可期

梅花伞晴雨伞出口量、出口金额、出口国家和地区数量均位居全国伞具生产企业第一位,是我国晴雨伞出口龙头企业。出口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在2007年开始建立国内销售体系,并推进自有品牌建设,计划形成“出口与内销”并重的业务格局。


 


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明显,盈利提升迅速。主要是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附加值后各类成品伞呈现价量齐升态势,盈利能力显著逐年提升。


 


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梅花晴雨伞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达产后每年新增海滩伞生产能力60万支、自开收晴雨伞生产能力40万打、POE/EVA环保塑胶伞生产能力70万打;项目建设期14个月,估计在2009年年初完成并投产,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能力,完善产品结构。


 


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32元、0.40元和0.60元。考虑到公司目前是我国制伞业首家上市公司、袖珍股本结构以及公司良好的成长性,结合中小板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07年合理市盈率水平应在45-50倍之间,加上新股上市初期大概20%的溢价,近期合理价值区间为17元-19元,远期合理价值区间为14元-15元。


 


该股上市接连受大盘震荡走低的影响,较以往新股的表现差好多,两日来累计换手率超100%,目前平均持仓成本17.2,远高于今日收盘价15.58,所以,短线上会有反复甚至反抽拉高的机会,轻仓的投资者,正可以借大盘调整时机,逢低介入,抢反弹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