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感到怀疑

?分析称,中国正准备加大刺激性支出的力度以帮助稳定经济,计划推出的政策措施包括降息以及加大基础设施相关支出。据猜测,本轮刺激计划的规模很可能不会太大,很难让增速不断放缓的中国经济迅速出现转机。


? 事实上,不但发改委最近加快了项目审批,而且国务院已宣布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其中包括税制改革和加快现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强调了促进经济增长的紧迫性。


? 不过,据有关媒体援引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的话报道称,中国不太可能再次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来推动经济增长,因为它不可持续。


? 中国曾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推出总额达人民币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虽然大规模的政府支出在危机时期提振了中国经济增长,但也受到一些人的批评,因为这些投资引发了银行放贷热潮,不仅导致通货膨胀死灰复燃,还可能造成不良贷款上升。


? 2008年4万亿刺激计划的后遗症还没有消散,新一轮刺激计划又粉墨登场,但在目前状况下,管理层的经济刺激措施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有效?我对此感到怀疑!


? 由于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形势严峻,贸易顺差迅速下降,甚至偶尔会出现逆差;而另一驾马车内需也毫无起色,一些行业在滞胀之下,成本上涨的幅度远远高于销售上涨的幅度,所以表面上看销量在增,实际上利润却在下降。


? 现在就只剩下投资这一块,而这些投资主要方向是管理层领投的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板块,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管理层一边在喊调控政策不放松,一边楼市却再次出现量价其喷的原因!


? 我个人认为,现在的经济局势确实非常复杂,是一个内忧外患的局面,这也绝对不是简单的2.0版刺激计划所能够解决的,如果管理层不对症下药,也许日本的过去就是我们的将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