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下周A股将走出“低谷?”!
原文地址:下周A股将走出“低谷?”! 作者:股里

?? 我国目前的经济持续低迷,仍将会促使管理层加速出台积极的股市政策。对于宏观经济担忧及政策面预期的变化仍是决定A股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一方面,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基本面的隐忧使投资者信心受到压制,股指震荡筑底的格局可能延续。另一方面,政策向上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要信心支撑。伴随着稳增长成为当前政策主基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预调微调力度持续加大,A股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正逐步缓解。当然目前引发A股市场回调的因素,除经济平稳回落外,还有IPO、再融资、债市发展、新三板等各种扩容压力。我敢断言:预期接下来的宏观调控主线将由“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演变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民生”。这在为货币宽松提供较强支撑的同时,更为中国经济调结构创造了空间。经济增速下滑的现状将促使管理层急切地出台松动政策。所以近期呼声较高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又成为了市场一厢情愿的猜测。

从A股市场的历史经验来分析,如2005年沪指的998点;2009年沪指的1664点,凡实际利率转正,往往都倒逼刺激政策的出台。预计稳增长政策的陆续出台将有望提振投资股市信心,市场酝酿一轮反弹也在期待之中。从技术面上分析,上证指数周K线形成了M头形态,颈线位在2242点,其技术跌幅指向2006点。自2011年以来,沪指历经了4次跌幅超过10%的大级别调整。今年5月8日沪指自2453高点调整以来,到本周五已超50个交易日,沪指最大跌幅已近13%。从调整时间和空间来看,企稳反弹的技术要求即将呈现。就趋势论而言,MACD才形成八根绿柱。一旦处于下杀趋势中,绝对不是三天两早起就能形成向上趋势,时间上还会在12天以上,MACD绿柱指标也应在12根以上。虽然我反复提到只有K线拉出3根以上阳线,MACD指标发出红柱,才能确认上升趋势。但有可能随时一根中阴线将把MACD提前发出的两根红柱扼杀在摇篮里。大盘已经第四次在13天线上的箱体上沿2227点;下沿2138点震荡调整了11个交易日。下周二是大盘第五次在13天线上选择向上向下突破的时间节点。向上突破的胜率到底有多大?这要根据目前市场所处的宏观和微观政策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的成交额是否继续放大,是否具备持续性,场外资金是否持续有进入市场的意愿来判断。从宏观微观政策方面分析:政策不给力。在“稳增长”政策的基调下,股市转暖仍然受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下降;全球经济减速等负面影响。一个投资者想赚钱的市场却是成为了来捐款的市场,即没有赚钱效应又缺乏投资信心下,沪指就是选择向上突破,就要借助重大利好政策的刺激。但想逾越前期沪指2453点的胜率不大。中国股市就是个政策市。不研究宏观微观经济政策的股评分析,那毕竟不是人干的事情。因为大凡喜爱预测大盘涨多高、跌多低,何时是顶/;个股阻力位与支撑位者,大多是股市“算命”先生甚或是“盲人摸象”,结果只有市场说了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