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早晨:黑周五换来红周一
原文地址:早晨:黑周五换来红周一 作者:股民村长

?

?

黑周五换来红周一

?

上周五欧美市场显著下跌,欧元区传来两个利空,一是西班牙评级被下调,二是欧央行暂停希腊国债担保品资格,IMF公开宣传如希腊一再不能实现紧缩目标则将停止对该国的援助。欧元区在上周五正式批准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救助计划,但西班牙评级还是被下调,其股市大跌超过6%,欧洲股市整体跌幅近1.5%;美股道指跌幅0.93%,纽约原油期货跌幅1.3%,黄金期货小幅上涨0.2%,伦敦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也是显著下跌,期铜跌幅2.5%。美股道指上周五这根中阴线有结束短线反弹走势的迹象(技术指标从高位掉头回落势态明显),但影响趋势的是本周其周K线的收盘情况,本周是其周线的趋势选择敏感点,周线如下跌了则其周线反弹走势结束并展开回落周期所带来的趋势性影响更大。

周末期间国内公布了多个有份量的信息。一是上周五收盘后公布将在91日之前再次下调交易费、整体降幅约20%,今年430日公布降低交易费(25%),上证指数应声上涨1.76%。二是上周五宁波推出26条减免税费的经济政策,当天下午宁波板块个股联动大涨,市场憧憬政府会在近期也推出相应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三是周末国资委公布上半年中央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16.4%,而一季度该指标是同比下降13.6%,数据显示企业效益下滑势态明显。四是招商银行公布A H配股融资方案延长12个月,原拟定今年三季度完成350亿元的融资计划落空,招行未公布融资计划推迟原因,但显然跟市场低迷、股价创6年新低有关,市场用脚投票抵制泛滥扩容。上述这些信息整体而言利好为主,对今天的大盘影响算是正面利多。

技术面上周五下跌之后沪指的分钟K线技术指标已经得到回调修复,且日线技术指标的反弹势态仍未受破坏,因此今天的技术面因素明显好于上周五。外围市场因素今天显著利空,国内信息面有利好公布,短线技术指标具备回升条件,市场综合因素还是偏向利于多头,因此今天对指数持看涨判断。前面连续几周演绎“红周五、黑周一”,主要是到了周五市场预期周末会有利好公布因此红盘,但周末总是预期落空使得周一形成显著做空动力。市场屡屡预期落空,使得上周五投资人不相信周末会有利好了、于是上周五下跌收阴了。市场没有预期,这周末反而公布利好了,证监会宣布将再次下调交易费、形成意外利好,黑周五或将换来红周一。

?

?

如您手中股票需要咨询,

请编辑股票代码发送短信至136 8688 6558

或致电0755-33088099咨询。

?

?

点击进入村长的博客首页查看更多文章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