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汇通金业 独家金融新闻 財智語陸:黃金褪色不宜沾手

?美股上周五反彈,國會表明不會容許華府債務違約,消除市場的悲觀情緒。與此同時,投資者相信美國政府暫停運作的問題,只會為經濟帶來短暫的影響,亦刺激美股造好。全周計,道指雖然下跌1.2%,不過標普500指數幾乎沒有升跌,而納指更可以連續第五個星期上升,由此可見,近日美國的財政問題,對美股的影響似乎沒有市場預期般大。
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投資者憧憬聯儲局的退市會押後,尤其是上周五美國亦因國會的財政爭拗,令勞工部無法準時公佈就業數據,投資者失去參考數據之餘,亦令聯儲局的退市時間表變得不明朗,年內甚至有可能不會退市,這反而令市場憂慮暫時減退。?
財智語陸:黃金褪色不宜沾手?
不過,最奇怪的是,退市時間表延後,美元亦因此下跌,但金價卻沒有因而受惠上升,上周五下跌7.7美元看似很少,但全周計金價跌幅超過2%,除結束上兩周的升勢,更一度跌穿1,300美元的關口。須知道美元回軟,聯儲局退市時間表會因現時美國的情況而押後,加上美國出現財政問題,黃金理應因發揮避險功用而受追捧,然而金價此時卻持續下跌,絕不尋常,這反映市場對黃金已完全失去投資興趣。這亦是早前跟大家解釋,為何不宜過於憧憬金價向上的原因。
因此,不要因為零售業有好轉迹象、內地對黃金首飾需求上升,而覺得金價有反彈空間,因為最主要的黃金交易,其實來自ETF市場,而非金飾零售。既然十一黃金周期間金價持續下跌,投資者暫時不宜沾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