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期悄然好转,强反弹望延续

预期悄然好转,强反弹望延续


 


尽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阳线给予了市场一定的修复,但成交量的配合略显不足,表明参与资金追涨意愿不强,也说明投资者信心仍就依赖于政策刺激。而过去的小长假消息面依旧平静的表现再次令部分博利好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因此即便当下市场的投资价值显著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提振市场,所以今日两市开盘也就依故谨慎,双双低开。我们看到沪综指开报3418.52点,低开27.72点,跌幅0.80%,集合成交3.95亿元;深成指开报12493.92点,低开158.99点,跌幅1.26%,集合成交1.36亿元。


 


周一开盘,大盘在低开惯性作用下迅速探底,但很快就在权重股做多的带领下,呈现出了显著的震荡高走态势,仅在早盘就上穿了5日和10日均线。午盘开始,大盘继续着早盘亢奋的表现,并在盘中一度冲破了3600点大关,此后大盘围绕此点形成高位震荡格局,最终两市大盘齐齐收出巨阳。而从今日盘面情况来看,全线普涨的格局非常显著,两市竟然只有不到十只个股出现下跌,而所有板块的涨幅也均在2%之上,由此可见前期超跌后聚集的反弹能量十分惊人的,也说明大资金的自救行情同样客观。其中,我们发现领涨今日爆发行情是券商板块,券商股甚至形成了全线涨停的壮观。由于市场的景气直接作用于券商股,由此可见市场对于后市已经有所展现希望,这也预示着投资者对于后市的预期在变化,因此我们认为本周整体上仍旧持续反弹行情的可能性很大,投资者在短线将面临很好的机会。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对于消息面保持平静投资者也越来越趋于理性来接受了,从当下舆论的情况来看,关于政策面基本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就是觉得管理层接下来的动作应该会以将出台的cpi数据为主要考量。因此从这一点而言,虽然具体措施仍不明朗,但由于cpi增幅下降几乎成定论,所以导致政策预期反倒先一步明朗。而更为重要的是,近期关于一季度业绩预喜公告的报道,有利于重塑各路资金对当前a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的成长预期,缓解了前期市场对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不佳的预期,从而显著减轻市场的压力。实际上有专业人士就指出剔除个别因素的影响,实际上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今年1-2月利润增速仍然可能较高,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或将超过预期。那么这种预期在潜移默化的变化,无疑将使得当下市场形成启稳的可能性增大,至少在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明显的喘息机会。


 


因此我们认为在预期相对明朗而投资者对重估风险后市场的价值更为看重的背景下,市场将很有希望在二季度迎来整体启稳反弹的情形,行情的演绎也将逐渐回归当理性均衡之中来。再综合考虑到目前整体估值的相对合理,以及在新基金逐步建仓而使得资金面压力也明显减轻,由此可见二季度市场环境出现显著的改善。所以我们觉得当市场在已完全具备反弹的基础上,未来可重点关注的契机主要在于通胀得到有效控制、出口反弹化解部分业绩担忧等宏观面的变化。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市场过分大跌而价值凸显的底部,我们已没有理由继续悲观,继续等待,而应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来更趋理性的看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