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深化势必个股分化,关注热点
 

反弹深化势必个股分化,关注热点


 


昨日在政策真空下,a股市场仍然爆发了显著的震荡反弹行情,算是为本周开了好头,而沪综指更是一举成功站在了3600点和10日均线之上,由此可见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说明市场的内在做多动能在聚集并在近期释放。不过,从两市的交投情况来看仍显不足,也说明整体市场信心的恢复还需要有一个过程。因此今日两市大盘依旧较为谨慎,均呈现出微幅高开的姿态。其中,沪综指开在3604.26点,高开4.64点,涨幅0.13%,集合成交5.08亿元;而深成指则开在13430.99点,高开34.38点,涨幅0.26%,集合成交2.08亿元。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维持了近日的反弹行情,但相对前两个交易日而言,虽然依然维持了个股普涨的格局,但盘中震荡反复态势明显加剧。最终两市大盘继续双双收红,其中沪综指收在3612.54点,上涨12.92点,涨幅0.36%,成交957.8亿元;深成指收在13592.64点,上涨196.03点,涨幅1.46%,成交456.1亿元。而如果从涨幅情况来看,个股开始呈现出了一定的分化表现。我们注意到券商股已经连续大幅上涨,从而带动了泛券商题材的显著活跃。由此来看,券商股已完全确立了热点地位,虽然今日盘中出现了显著回落,不过做为大热点的形成出现反复也是在所难免的,当然在今日尾盘房地产板块的异军突起也昭示着热点轮动迹象的出现,这对于后市行情将显得非常积极。实际上由此也表明资金对于后市的乐观还是较显而易见的,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跟随市场的热点来进行深挖细耕,或许能有望决胜于当前整体的反弹行情。


 


经过连续的上涨,日前大盘在一些技术指标已经完成了强使突破,也逐渐使得当前投资者开始憧憬中期反弹的形成,而且舆论倾向也明显转暖,这些显然都有助于刺激观望资金继续跟风进场。不过,考虑到市场已经回到了第一波的筹码分布密集区,自然会触发一定的获利抛压盘溢出,从而对反弹行情形成压力。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在短期内很可能要对技术突破形成有效确认,再加上部分筹码的松动,这样将使得在本周余下的时间内,大盘将更多展现出震荡。但从近期盘面来看,券商股的表现非常突出,有望成为持续热点,因而使得大盘整体上仍将保持反弹上升的格局。


 


同时我们看到,就当下市场而言,由于沪深300成份股的静态市盈率仍处在20多倍的低估值区域,投资价值依然较为突出,因此导致大盘仍有较强的反弹向上动力。但由于连续的上涨涨速过快,过快过猛的上涨对市场的后期发展不利,容易引发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双重压力,从而导致反弹夭折。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近期操作中仍不宜过份追涨,同时应该注意到反弹的深化势必将使得个股在后市面临越来越显著的分化表现。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业绩优异、成长性突出的优质个股才有持续性的价值回升动力,缺乏支撑的绩差绩平股很自然将受到市场的冷遇。尤其从时间窗口来看,目前进入了年报尾声和季报拉开的时候,自然会导致资金对于业绩的表现显得更加敏感。所以在当前市况下,无论是调仓换股做短线顺势而为,还是逐步布局中线来操作,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择股仍宜重点看待业绩和成长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