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回抽并非夭折反弹,关注政策动向

大回抽并非夭折反弹,关注政策动向


 


在没有任何利好的刺激下,大盘目前已经走出了三连阳的行情,因此既然是市场的自救行情势必将更契合技术走势的演绎,自然眼下大盘就需要一定的休整反复来整固当前的反弹态势。再加上联储担心经济前景致使周二美股隔夜低收,由此对今日两市的开盘形成了一定的拖累。因此我们看到今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其中沪综指开盘报3585.85点,低开26.69点,跌幅0.74%,集合成交3.15亿元;深成指则开在13518.51点,低开74.13点,跌幅0.55%,集合成交2.30亿元。


 


大盘低开后在今日整体上以调整震荡为主,尤其是权重蓝筹集体疲软的表现对于今日市场形成了显著的拖累,而且其他个股表现也难尽人意。而午后,大盘在成交量快速放大的情况下出现非常明显的跳水走势,基本上通过今日的大清洗我们觉得大部分浮筹已经得到消化。最终两市均以全日最低点,齐齐呈现暴跌状况。其中,沪综指收在3413.91点,下跌198.63点,跌幅5.50%,成交843.8亿元;深成指则收在13078.81点,下跌513.83点,跌幅3.78%,成交419.6亿元。总体上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由于考虑到近日股指持续的强势反弹和量能持续显著放大后存在必要回抽,虽说今日调整的幅度看上去有些过大,但考虑到政策面可能对此有所反应的预期,投资者仍可把今日的行情看作是反弹当中的一次空中加油。


 


今日市场展现了预期的回调走势,窥其理由主要存在两方面的因素所影响:一方面是消息面再次有所影响投资者的心理,我们看到继前期持续停发后,本周将有两只新股发行,本能反应就是将从二级市场抽离资金,再加上外围股市再度走坏,更是将刺激逢高抛压盘的涌现;另一方面,就技术本身的运行规律而言,也存在必要的回抽整固需要。虽然这两方面的因素对于今日影响的结果是一样,但对后市预期而言可谓大相径庭。而从我们认为在现阶段,技术上的因素更重些。也就意味着,当前行情仍旧可持续看待反弹,只不过在反弹过程当中一定存在必要的反复震荡和回抽整固,因此即便今日大盘再次出现大幅调整,投资者也大可不必担心目前的反弹行情马上会夭折的可能。


 


从股市循环理论来看,目前的股市大盘有10%以上的涨幅,其中强势股更是出现过集体的连续涨停势头,由此显示资金积极回补的信号十分明确,从这一点来看投资者根本没必要担心区区几个新股的发行会对资金产生明显的挤兑,更何况相对目前的场内品种其新股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了。此外,在目前沪综指的日k线上,10日线和5日线依然构成了的金叉,而且前期有量能的配合还是显得比较牢固,因此即便短线大盘行进到20日线暂时遇到一定的阻力,今日甚至出现超预期的回落整理,但就这波行情无论是从技术面上的反弹幅度还是从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格局来看,此轮反弹都应还有一个持续的过程。而环顾当下的四周,并结合季报来看a股整体基本面的业绩依然能够维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而同时市场市盈率水平已是大大降低。所以从传统的价值分析而言,这轮反弹行情远不止此,仍值得投资者更多以积极态度来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