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缓慢潜行,绩优成就动力

反弹缓慢潜行,绩优成就动力


 


从今日早间的消息面来看,国资委将建立国有股东所持股份流转核查制度,以及下周新基金发行密度再攀高峰,再配合人民币首度“破7”的背景,因此舆论普遍指向a股将迎来新机会。再加上昨天中资金融股引领港股大涨,和弱市当中的周末效应,因而使得周五两市大盘均呈现了高开姿态。我们看到,沪综指今日以3498.56点开盘,高开26.82点,涨幅0.77%,集合成交4.05亿元;深成指则开在13370.48点,高开83.80点,涨幅0.63%,集合成交1.49亿元。


 


今日虽然是依然多少受到弱市周末效应的影响,但相比前几周而言市场的表现要矜持多了。我们看到今日两市大盘整体呈现着横盘震荡的格局,虽然个股均有所活跃,但热度显然不够,两市交投也较为清淡,由此说明市场仍处于蓄势筑底过程中,买卖意愿都较为有限。最终,两市大盘还是以小阳完成了本周的行情,其中沪综指收在3492.89点,上涨21.15点,涨幅0.61%,成交605.4亿元;深成指则收在13328.11点,上涨41.43点,涨幅0.31%,成交307.6亿元。盘面内各路力量还是呈现出了齐齐趋好的态势,权重股很好地稳定了市场,而题材类股则有所活跃。而从各个板块表现来看,显得较为均衡,既没有过分突出的也看不到过分积弱的。总体而言,今日市场显得非常平淡,各路资金的兴奋度都相对有限,或许大家又都在等待周末的消息面吧,不过这一次显得更加慎重,并没有过分先采取行动而已。


 


回顾本周行情,整体上是形成了一个箱体宽幅震荡的格局,而相比上周而言底部有所抬高,由此说明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只不过要确认已经改变弱势格局还为时尚早,需要看待下周能否延续这种周阳的局面。不过虽然大盘整体上依旧显得步履蹒跚,但在本周却并不缺乏个股的表现,有些甚至一度成为盘中的显著热点,起到了明显活跃市场的作用,这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无疑就是券商股,该板块本周的整体涨幅超过了10%。而曾几何时,我们还有印象券商股成为市场热点那段逝去的日子是何等地风光与美好,场内但凡有个股能贴上券商概念的边,也都会出现一定的行情。那时候,全民皆股的疯狂使得投资者对于券商的未来产生了膨胀的预期。而本周当我们看到券商股有望成为热点的影子的时候,我们觉得市场看待的重点已经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由于去年券商整个行业的业绩巨幅增长,而前期这些个股的股价则大幅下挫,这样此消彼涨后使得当下券商股的投资价值非常突出,而这才是目前主要推动券商股表现的最大动力。那么从市场的这个细节来看,毫无疑问当下股市的投资环境应该是处在绝对价值区域,那么再加上人民币升值提速的背景和目前负利率的现实情况,就更加突现出了市场的价值性,因此即便以资产的套期保值来看当下股市也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只不过很多投资者目前并没有看清楚。而相反我们看到目前许多投资者并没有去重点看待个股的价值体现,而是一味在摇旗呐喊调整印花税等政策出台中等待,并因此错过了绝佳的机会。


 


所以当股指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市场渐趋理性之下,在这个时候我们没有理由因为一些不确定的风风雨雨而放弃已经确定体现出来的价值阳光。当然我们并不是说场内所有个股都价值显著,因为这个市场从来就是鱼龙混杂,投资者始终要明白能长期提升个股价格的动力只可能是业绩表现,因此这也告诉我们现在择股的标准应当以基本面价值为先,从反弹角度来看待优质才是个股回升的最大动力。所以我们认为在消息面依然平静下,下周大盘将继续呈现缓慢爬升的显著震荡态势,但个股的表现随着季报的陆续出台将更加显著的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