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弱调整夜未央,二次探底暂难为

积弱调整夜未央,二次探底暂难为


 


虽然周末消息面的真空已经在投资者的预期中,但另人感到担心的是舆论声音开始重点关注央行下一步的紧缩政策,这样无疑再次打击了市场已是很受伤的投资信心。再加上受上周末美股大跌的拖累影响,因此使得本周两市出现大幅低开的局面。我们看到沪综指开盘报3419.05点,低开73.84点,跌幅达2.11%,集合成交3.47亿元;而深成指开盘报13019.00点,低开309.11点,跌幅有2.32%,集合成交1.68亿元。而且我们注意到两市除st个股外,更是无一个股涨停开盘,由此显示各路资金对后市的担心似乎在加剧。


 


今日开盘呈现低开相信应是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之中,不过全天形成了大盘暴跌、个股普跌的局面多少还出乎投资者的意料。最终今日两市再以巨阴收盘,沪综指收在3296.67点,大跌196.22点,跌幅5.62%,成交691.0亿元;深成指则收在12343.61点,大跌984.50点,跌幅7.39%,成交335.8亿元。盘中我们看到,对投资者信心打击最大的无疑是权重指标再次集体大幅走弱。其中虽然中石油苦苦守住了发行价,但中石化已率先再创新低,而前期有所启稳的房地产股则在今日更是集体暴跌,像万科和保利等龙头甚至都跌停。由此种种情况我们觉得,大盘的自救已经被无情的扼杀,后市没有直接政策刺激毫无疑问将继续调整的不归途。


 


近期从各方的公开资料可了解到,即使是机构投资者,最近心态也非常不稳定。从上交所的数据显示,一些机构席位进出某些股票的时间也只在几天之间,短炒的性质非常明显。由此说明部分机构投资者有如此举动,显示他们对市场的信心仍然不足。因此就当前行情的定位来看,现在的市场还是以交易性机会为主,显著的战略布局时机并不是特别显著。虽然我们看到尽管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从最高的将近40倍下降到目前仅20倍左右,但对其中部分个股的估值是否合理,机构投资者仍存在很大分歧,比如现在市场中对于中石油仍被高估的看法依然显著,因此这样导致了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如果没有被市场显著低估的品种出现,真正的投资机会就还没有到来。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如果没有非系统因素的刺激,本周市场的走势恐怕很难有什么惊喜,基本将维持低位震荡整理的格局。


 


另外,由于本周末将是一季度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日子,而从目前市场各方反应的情况来看,一季度整体的cpi增幅很可能在8%以上,因此使得管理层仍然面临很大的防通胀压力。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普遍认为虽然由于人民币升值加速而造成中美实际利差扩大的趋势将进一步压缩未来加息的空间,但由于通胀的压力将使得从紧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因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就显得很顺理成章而有了较大的可能。那么在这样的预期下,再加上投资者目前普遍不足的信心,因而导致本周行情将显得举步为艰。当然,调整和筑底时间的拉长和复杂化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在操作上就要彻底悲观,实际上我们认为当下场内部分个股的价值已经非常凸现,因此当前投资者的重点看待应是精选个股。


 


泽君投资: www.eastmoney.com


大中华财经网: 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