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寻底大翘尾,无消息仍难指望

单针寻底大翘尾,无消息仍难指望


 


在受到内外不利因素夹攻的影响,上周形成缩量观望的a股大盘于昨日毅然选择了向下突破的态势。由于周遍市场还没有启稳,而且备受关注的宏观经济数据也要在明天才公布,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今日两市大盘承接着调整的弱势惯性,继续双双形成缩量低开的局面。我们看到沪综指以3282.57点开盘,低开14.10点,跌幅0.43%,集合成交1.72亿元;深成指则以12203.86点开盘,低开139.75点,跌幅1.13%,集合成交1.20亿元。


 


周二大盘在低开后稍做盘整便继续着周一的震荡下探走势,并在早盘再次创出了本轮的新低3212.15点,虽然大盘在过分超跌后有所回升,但从盘面表现很难看出有反弹的迹象。午盘之后,大盘在量能萎缩下走势有所平稳,基本围绕3260点的日均价形成盘整震荡。尾市的时候,大盘形成了非常显著放量的翘尾局面,导致最终两市成功实现了翻红。今日收盘,沪综指收在3348.35点,上涨51.68点,涨幅1.57%,成交608.2亿元;深成指则收在12390.79点,上涨47.38点,涨幅0.38%,成交303.2亿元。


 


从盘面板块来看,由于权重带领大盘显著翘尾,因而使得普跌格局在盘中实现了普涨。不过,我们仍然发现房地产板块连续第二日领跌,该板块持续的调整对于市场的打击显而易见。此外,像金融、钢铁等主流板块也表现不佳,那么这些价值权重指标的持续疲软使我们对后市的乐观依然难以抱有希望。不过看到今日领涨的板块是新能源,则意味着当前对于市场的影响还主要在于政策的导向性。


 


近期从消息面上来看,在市场再创新低的情况下管理层依然保持着常态的平静。只不过是在昨日国家统计局临时宣布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日期提前一天到明天就发布,其中该报告将包括经济增长、ppi和cpi、零售、工业产值及固定资产投资等所有数据。由此单从这一细节可判断,其宏观数据应该是在较好的预期当中,而且从这些数据一次性公布和公布时间的处理则显示出管理层要稳定当前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注意到明天就是紫金矿业上网申购的日期,而按照历史经验我们发现申购新股的当日下午往往容易涌现出较为明显的抛压,接着几个交易日大盘就可能出现持续缩量的态势。因此我们觉得,这一时间的改动完全是管理层为了对冲新股申购在目前极弱的二级市场造成过分震荡冲击的用心,只不过能不能如管理层预期那样形成平稳过渡还要取决于两个方面。


 


一方面就是于明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是不是能够够得上消缓投资者对于后市从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这其中主要是看一季度cpi的增幅如何,如果能够在8%以下的话,相对可以乐观些。另一方面,我们需要关注未来很有可能出台实质利好的力度,目前值得市场期待并且可能性较大的利好政策主要有三个,一是对大型企业的巨额再融资做出一些限制;二是降低印花税;三是对解禁的“大小非”的抛售做出一些限制。如果能够推出利好政策组合的话,那么市场行情将可以在一定的阶段形成适当的看待。


 


那么再回到今日盘面上,我们看到大盘股指盘中再创新低,并显著震荡,最后依靠间歇的翘尾才出现超跌反弹。很显然这样的表现难以构成持续性,就当前而言,我们觉得无论后市是会出现再次的自救反弹还是继续着抵抗性的下跌都已经意义不大,因为目前影响市场的主因不在市场本身,对于投资者而言观望已成唯一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