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因素胶着震荡,谨防后市深化诱空

多因素胶着震荡,谨防后市深化诱空


 


由于今日是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台的日子,由于考虑到对这些数据影响的不确定性预期,导致在数据出台前大资金不太可能进场博弈。另外,紫金矿业也将于今日实施网上申购,这样同样会加重市场维持交投清淡的状态。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今日两市大盘自然呈现出了非常平淡的开盘局面,我们看到其中沪综指开在3349.93点,微幅高开1.58点,涨0.05%,集合成交2.69亿元;深成指开在12329.04点,低开61.75点,下跌0.50%,集合成交1.54亿元。


 


盘中,今日两市大盘继续着弱市震荡整理的大格局,由于受到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和紫金矿业申购的影响,市场交投很是清淡,成交量也达到了近期的新低。尾盘的时候由于经济数据刚好符合预期,再加上有资金撤离流向一级市场,导致尾市出现了跳水态势。最终,两市大盘在较为平淡中结束了今日的行情,我们看到,最终沪综指收在3291.60点,下跌56.75点,跌幅1.69%,成交548.9亿元;而深成指则收在12057.28点,下跌333.51点,跌幅2.69%,成交266.2亿元。由于未来很诸多方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人气极其匮乏,因此整体上而言大盘还存在一段震荡阵痛期,短期内投资者还要注意控制风险,不过如果立足下半年行情的话,现在是可以适当开始行动了。


 


目前来看,上证指数从6124点一路狂泻至3200点附近,已被确认是一次改变市场性质的大级别调整行情。那么,在这种大调整之后大反弹行情是势在必然,而到底何时才能出现真正的反弹大底,我们以为目前已经距此为时不远了。之所以这么说,首先从技术上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是处在底部震荡,主力吸筹的阶段。我们看到多空双方在3300点区域展开拉锯战,每一次空头想制造加速下跌的企图都被瓦解,不经意中,下方支撑越来越强,多空力量对比发生了悄然转变,但多方也不急于发起反击,似乎时机尚未成熟,而3000点很可能就是制造最后恐慌的目标区域,从而跌出一个完美的空头陷阱。此外,考虑到股指跌幅较大,已被深套的筹码不会轻易抛出,主力只能采取反复拉锯的震荡获得一部分筹码,同时配合破位走势,让空头误以为市场还有一轮新的大跌而割肉出逃,导致又一部分筹码落入多头囊中。因此只有当低位筹码收集接近尾声之后,多头才突然发起反攻行情,导致踏空资金成为了高点进场的轿夫。


 


由此来看,日前投资者关键是要坚定好信心,而对于目前仍是空仓的投资者建议现阶段完全可以开始逐步战略进场,进行分批建仓或分批补仓的操作看待,尤其是当市场出现显著的逢低机会要果断大胆买进。事实上由于对于大机构而言,必须要在几百点的上下空间中才能完成建仓,也将由此构筑中级反弹行情的底部区域。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认为能不能把握好这轮中级反弹中带来的盈利或减亏机会,也将是今年最有可操作性的时间段,希望投资者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