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25股市晚评及操作(热点切换,是中继?还是转折?)
 

 


9.25股市晚评及操作(热点切换,是中继?还是转折?)


 


{原创}笑傲浆糊男 萧骁鑫 2006-9.25 周一 下午1710


 


上证:1722,下跌3点,成交231亿,较上周五257亿减少。


深成:4271,上涨2点,成交116亿,较上周五116亿减少。


 


{分时图评}


沪深两市的分时图呈现为震荡,而且震荡加剧的走势。上午的分时图轻微震荡向上,中午1315分时为全天最高,沪17314320,随后一小时,两市出现一波小型的跳水,沪指最低1709,深4241。尾市回稳到开盘附近。下午的市场波动明显强于上午,显示市场主力的分歧加大。


 


{K线图评}


今天沪市收出十字星,但其位置略低于9/18以来形成的平台。而深成指图态明显强于沪指,但也是呈现出上攻乏力的表现。显示后市有望进入调整。


 


{支持阻力}


上证:阻力位在1760;支持17201690


深成:阻力位在4400;支持41854210


 


{盘面特点}


1,  国债发行,新股发行,新股申购的消息不断,使后市资金面压力越重。


2,  原油的价格趋落,引发航空股的回升。


3,  板块方面,今天热点切换:通信,航天军工,航空,商业连锁在涨幅前。而在跌幅方面,煤炭,有色金属。B股板块再次起动。


4,  两市总体涨体平衡,上涨家数535,下跌655,持平205家。


5,  但是大盘个股,大流通盘个股有撤出的迹像。两市成交金额榜前17只之中,只有6家上涨,流通盘面最大10家个股,只有2家上涨。


6,  涨幅在9.5%以上个股仍有13家,为典型的放开大盘炒个股盘市局面。


(以上数据,均源于盘口盘面,以及各公开公布信息)


 


{ 热点切换,是中继?还是转折? }


判断一个行程是否能够延续,方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实用而又有效果的,一是看龙头板块的动态,二是从成交量能是否能够维持,甚至是扩大。


 


本轮行情主要有三大龙头,分别是地产,金融,以及新股。当然还有一些次要的板块也有辅助的作用,在大盘调整蓄势的时候起到稳定军心的效果,如奥运板块,航天军工,天津板块,钢铁板块。从这两天的盘面已经可以很清楚地构架出,招行,万科,保利,大秦,潞安都是在回调的过程之中。大部分的主力大资金个股是有回调。


 


相应地,新板块的启动成为了必然的现象,可幸的是,市场总体的成交金额,虽然有一定的下降,但是仍然维持于一个相对的高位平台。所以笔者对于后市还是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认为短期的调整已经开展,但是会以震荡的方式展开,投资人可以关注于目前价位相对偏低,价值低估的个股。


 


{仓位操作}


指数虽然有回调的压力,但总体指数仍处于MA10线以上,成交量能仍能维持高位,资金饼图保持强势,仍建议持仓为多仓。


 


个人持有:北京商业百货,银行股,有色金属,共三只


仓位60%


 


 


仓位操作栏目仅代表个人行为,只作参考


 


提醒大家:


股市有风险,操作要心明;


计划需谨慎,输赢都淡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