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筹暂缓回归!重磅利好??

市场传来重磅利好 红筹股回归A股或延迟至明年


  原本"箭在弦上"的红筹股回归计划可能陡生波折。昨日,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有消息称香港政府因忧虑红筹股回归A股影响香港国际金融地位,主动请求内地暂缓红筹回归计划,红筹股回归A股可能因此延迟至2008年才能落实。
  据悉,此前红筹股回归A股可算是"万事俱备",证监会已向部分券商下发了红筹股回归A股的办法草案,对红筹股回归的发行条件、发行程序、信息披露等一些操作层面的问题予以了基本明确。有分析指出,监管层如此积极筹备,意在借助"红筹航母",稳定"高处不胜寒"的A股市场。
  但昨日突然有报道称,因忧虑红筹股回归A股影响香港国际金融地位,香港政府主动游说内地暂缓红筹回归计划,令红筹今年回归A股的目标落空。
  内地一家大型投行负责人昨日证实,确实听说香港政府向内地提交报告,申请暂停红筹股回归A股的计划。
  据报道,自有红筹股表达要到A股上市的意愿后,香港政府高层极为关注,并开始进行游说工作,香港券业人士称:"港府担心红筹股拉队到A股上市,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于是向大陆部门进行全方位的游说工作。"
  据悉,有香港券商与内地监管部门沟通时了解到,今年将全力辅助H股到A股上市,红筹股上市的计划全部按兵不动,而且陆续有券商收到有关消息,故原本正在准备的红筹公司到大陆上市的工作几乎已全部停止。换言之,红筹股今年要回归A股的愿望很可能落空,料最快要2008年才重新启动红筹回归大陆股市。
  内地一位投行人士对此表示,如果红筹股可以回归A股融资,必然会减少在香港市场的融资活动。
以上资料转自中财网


 


博主短评:如果红筹暂缓回归A股,果真会是利多么?非也!不仅不是利多,更是利空!!原因如下:


1、红筹回归,长期看,必然增加A股的含金量,对于市场整体投资价值的提升大有帮助。


2、红筹回归,全是大块头,由于指数编制的原因,指数型牛市本还有望因为此类股的拉动而继续。


3、回归前,保持A--H股的较大差异,有助于红筹多圈钱且高定位。本来场内国家军或听命于国家军的附属部队再扛短暂日子就可大功告成,可一旦推迟到明年,此任务在短期失去动力,不排除先主动缩小价差的可能。


4、回归必然需要一定市场(至少是指数方面的)良好背景,短期暂缓后,营造此背景已无紧迫性!


综合以上,红筹暂缓回归,无论是短中长期都难以谈得上是利好,相反还有诸多负面因素!!


博主更期待的是红筹及早回归,而非一拖再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