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广电运通深度报告:聚焦AI核心要素,深化金 在银行数智化转型和新基建

广电运通深度报告:聚焦AI核心要素,深化金

在银行数智化转型和新基建的背景下,公司重视技术研发,聚焦AI 核心要素,深入基础技术的研发,以数据、算法、算力、场景为核心发展金融科技和城市智能领域。 投资要点: 建设“金融+场景”智慧网点,打造多个标杆案例:银行网点及自助设备存量持续下行,数智化转型为大势所趋。四大行纷纷加强布局智能银行网点,推动“金融+场景”商业模式落地。公司市场龙头地位稳固,连续十三年蝉联网点设备销量第一,具备丰富的智能设备产品线,连续中标大行智能终端项目,助力建行、广发、工商银行等打造 “5G+智慧银行”标杆项目,实现从“交易智能化”到“场景智慧化”的转型。 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不断,公司推出软硬件产品服务:在数字人民币近期的试点中,除了在线上及线下的商贸零售领域外,数字人民币还进入了政务办理、工资发放、公积金、社保、医疗保险等领域,场景愈发多元化。公司为长沙银行建设数字人民币核心业务系统,与工行联手打造了数字人民币智能机,并与多家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ATM 兑换测试。 建立专业研发组织体系,深耕城市智能领域:公司具备超20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搭建了aiCore system 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围绕智能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便民、智能计算等业务场景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企业全力转型。 业绩稳健增长,净资产持续提升,海外业务有所突破: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司营收利润净资产均稳健增长,海外业务在疫情压力下实现稳健增长,与墨西哥BBVA 银行签订了1.06亿大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28/81.00/90.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39/10.13/12.06亿元, EPS分别为0.34/0.41/0.49元,对应2021年9月9日的收盘价PE 分别为31.60/26.19/21.9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智能金融设备需求及智能网点建设需求不及预期;数字人民币应用落地不及预期;技术研发水平不及预期;海外业务不及预期;疫情的不确定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